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星河互联暖冬计划再启动 送出5亿资金+5亿服务包

2016年08月05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IT桔子披露,2016年已过半,但种子、天使、A轮的投资数量只占2015年的33%、21%和45%。2015年开始的资本寒冬丝毫没有回暖的迹象,再加上国内经济发展持续放缓,市场环境恶化,创业难度骤然加大,明星创业公司也无法幸免。

好

  对于创业者再次面临的生死难关,8月4日,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星河互联正式启动“暖冬计划第二季”,推出了覆盖大数据、VR、数字娱乐等16个领域的5亿元专项基金,包括培训、空间、知识产权、高端人才招聘、公关等服务支持在内的5亿元创业服务包和事业部5x8小时全天候值班接待创业者计划。

  “对于创业者面临的困难,我们既要提供资金给他们输血,还要通过创业服务提高创业公司的造血能力,这样才能让创业者真正有能力抵御寒冬。”星河互联CEO傅淼表示。

  据悉,此次“暖冬计划第二季”向所有互联网创业者开放,活动将持续三个月,10月31日截止。创业者可通过星河官网、官方微信及第三方在线渠道24小时随时报名,最终择优选出100名创业者或创业团队,免费获得资金及创业服务支持。

  星河互联暖冬计划再启动 送出5亿资金+5亿服务包
星河互联暖冬计划再启动 送出5亿资金+5亿服务包

  5亿资金为创业者输血 各事业部5x8小时轮流值班接待创业者

  “作为一家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对于资本寒冬下创业者的煎熬和挣扎,星河互联深有体会。”傅淼表示。据了解,2015年星河互联实现纯利润收入5亿多元,资金充裕,使星河互联有足够能力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此次参加报名的创业者,只要能够通过最终的筛选,就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获得未来发展所需的资金。

  去年冬季,星河互联曾首次推出“暖冬计划”,为创业者提供5亿元暖冬资金,共有来自全国28个城市的2778位创业者报名参与,最终15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成为了星河互联平台新“成员”,获得了继续创业所需要的资金和服务

  据悉,为了帮助创业者节省时间和精力,避免每天为了获得资金或服务四处奔波,8月15日起,星河互联各事业部负责人将5x8小时全天候轮流值班,无论创业者何时来到星河互联,都可以直接见到各事业部总监、经理、合伙人等,获得面对面创业辅导,包括复盘、产品雕琢、商业模式打磨、市场分析、团队组建、项目推荐、资源整合等。同时,星河互联官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三大渠网络道24小时接受报名,并有专人负责将信息转送给相关事业部。

  对于值班接待创业者的计划,傅淼表示:“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如何从一个高速发展、资本充足的状态,转向并适应增长速度趋缓、资本降温、现金流变紧的状态,对于绝大多数创业者来说,都是没有这样的经验的。除了提供资金,我们还希望通过事业部负责人与创业者面对面交流,为创业者提供实战性的指导,帮助他们实现自我调整,度过难关。”

  免费入星河创业营 5亿创业服务包增强创业公司造血机能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星河互联董事长徐茂栋认为,创业者并不是全能的,也无法做到全能,100个创业者走过的坑,第101个创业者还在走,星河互联把互联网创业的经验教训平台化,形成多个模块的创业服务,帮助创业者少走弯路,提高创业核心能力。

  不久前,星河互联正式升级为集团公司,将星河空间、星河商学院、聘快线、火公关等多家创业服务公司正式并入旗下,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外部资源方面,星河互联一方面接入联合创建的如小能科技、微网通联、蜂巢天下、权大师、友才、智筹、由我公关等众多企业服务公司,另一方面拓展了包括BAT企业级服务板块在内的近百家第三方企业服务提供商。此次星河互联推出的5亿专业创业服务包,几乎涵盖了所有重新整合后的创业服务。

  这次暖冬计划创业服务大礼包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星河创业营针对活动报名者采取的全免政策,最终符合评选要求的创业者,可以免费入营参加即将开始的价值38000元、为期三个月的秋季班。所有参加创业营的学员都有机会获得星河提供的实战启动资金(1000万元以内),并进入下一阶段的星河成长营,获得更深层次的创业辅导,极速获得A轮融资。

  据悉,星河创业营是星河商学院旗下中国一流的互联网实战创业营,在2016年秋季班中精心打造了一套完整的创业课程体系,内容涵盖了创业思维培养及创业实战培训。届时,业内大咖将在课堂现场提供咨询服务,手把手教创业。另外,创业营还整合星河互联内部资源,特邀了星河互联16个事业部合伙人进行1对1持续创业辅导。

【编辑:吴合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