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下月起济南高铁朋友圈再扩容 去西安太原有直达车了

2016年08月23日 15:5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QQ截图20160823095023

  记者王健通讯员付德水

  生活日报8月22日讯22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中旬,徐兰高铁郑徐段即将开通运营,列车运行图也将进行调整。济南、青岛、烟台、荣成等地将开行至郑州和西安多趟始发高铁动车组列车,青荣城际、胶济客专、京沪高铁沿线各城市均可直达西安、郑州、太原等省会城市,济南至西安只要5小时。想想香喷喷的肉夹馍、臊子面,你是不是也要流口水了?

  京沪、京广高铁“握手”

  9月中旬,徐兰高铁郑徐段即将开通运营。据了解,徐兰高铁郑徐段的开通,实现了京沪高铁、京广高铁、郑西高铁的“握手”,我省通往河南、陕西等中西部地区的高铁通道顺利打通。

  郑徐高铁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徐州东站,沿途经河南、安徽、江苏,全长361 . 937公里,是我国“四纵四横”铁路网之一的徐(州)兰(州)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郑徐高铁把京沪高铁和京广高铁这两大客流密度最大的高铁连通起来,使我国的高速铁路网日趋完善。”济南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原来京沪和京广大动脉之间依靠最高时速160公里的陇海线连通,徐兰高铁郑徐段通车后,时速可达300公里,大大提高了通行速度。

  坐高铁5小时到西安

  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徐兰高铁郑徐段开通后,济南铁路局将以西南、西北方向为重点,开行郑州、西安方向8对高速列车,弥补济南铁路局高铁版图西部空白。

  列车运行图调整后,济南铁路局增开济南西~西安北G1831/G1832次、青岛北~西安北G1838/5 G1 8 3 6 / 7次、荣成~西安北G1846/3 G1844/5次、西安北~青岛北G1856/7 G1858/5次列车。届时,济南至西安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3小时缩短至5小时内。

  “我们一直想带孩子到西安旅游,但是查了一下,现在乘坐Z105次列车,需要12小时48分钟,从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近11点,太折腾。”市民付女士说,等通了高铁,他们就能带孩子去看兵马俑、大雁塔,吃肉夹馍、臊子面,“想起西安的面食,都要流口水了。”

  济南到郑州缩短2小时

  “现在济南到郑州的高铁还得先绕到天津,然后走保定、石家庄、邯郸等地,最后才到郑州,相当于饶了一大圈。”刚刚从郑州出差回来的郑先生说,如果不饶这一圈肯定要快不少。

  据悉,9月中旬,济南铁路局将增开济南西~郑州东G1 8 3 3 /G1834次、烟台~郑州东G1850/47G1 8 4 8 / 9次;青岛北~郑州东G1842/39 G1840/1次,郑州东~青岛北G1852/3 G1854/1次列车。济南至郑州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5个半小时缩短至3个半小时;青岛到郑州运行时间由原来14小时,缩短至6个小时。

  业内人士介绍,徐兰高铁郑徐段开通后,济南到郑州途经泰安、曲阜、徐州、商丘、开封等地,走一个反“L”形;未来济郑高铁开通,济南到郑州线路被拉直,只需要两个小时。据悉,目前济郑高铁山东段初步可行性报告正在评审,“十三五”期间,山东将全力推进济郑高铁项目建设。

  济南至太原有了高铁

  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运行图调整,现行青岛至武汉、重庆、长沙南、广州南,济南西至深圳北、贵阳北等8趟高铁,徐州东至武汉运行区段将改经徐兰高铁郑徐段、京广高铁线运行。

  据悉,改经的车次有青岛~广州南G278/5 G276/7次、济南西~深圳北G279/G280次、济南西~贵阳北G285/G286次、青岛~长沙南G290/87 G288/9次、青岛~重庆北G318/5 G316/7次、武汉~青岛G258/9 G260/57次、南宁东~济南西G434/G433次、沈阳北~武汉G1272/3 G1274/1次。

  该负责人介绍,利用徐兰高铁郑徐段和京广高铁通道,济南铁路局新增开济南西~红安西G1731/G1732次、武汉~济南西G1830/G1829次、济南西~太原南G1706/7 G1708/5次高铁动车组列车。我省至武汉、长沙、重庆、广州、贵阳、南宁等地的列车运行距离和时间也会进一步缩短。

  “济南至太原终于通了高铁,现在济南到太原最快的Z268次列车需要6小时25分钟。”济南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高铁后只需要4小时55分钟,缩短了1个半小时。他介绍,未来石济客专通车,济南至石家庄只需要1小时20分钟,济南3个小时内到太原。

  据了解,随着徐兰高铁宝兰段的加快建设,徐兰高铁将连通兰新客专,济南铁路局还将开通直达兰州、乌鲁木齐等西部地区的高铁列车,真正实现山东半岛与中西部地区的全面连通。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