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去哪儿联手搜狐新闻客户端发布《十一旅游大数据报告》

2016年10月13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去哪儿联手搜狐新闻客户端发布《十一旅游大数据报告》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十一国庆长假刚过,去哪儿网与搜狐新闻客户端联合发布《十一旅游出行大数据报告》,从大众热搜词、最火爆的目的地、最新的旅游玩法等多方面解读国庆出行情况。

  北上广深人民霸占爱玩榜 成都人民挤入爱玩人群

  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广州等五个城市居民国庆期间出行比例最高,成都继去年成为城市人群出行主力后,今年再度上榜。值得注意的是,旅游似“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搜狐新闻客户端“本地”频道数据显示,国内最受关注“十一长假出行”的城市,竟然是很多人向往的目的地——北京,其次是上海、广州。

  上海迪士尼成大热门 九寨沟将“人山人海”

  “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这似乎成为热门旅游景点的真实写照。虽然消费者已经有了错峰旅游的意识,但不少景点在国庆假期依然人满为患。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故宫、上海迪士尼乐园、三亚蜈支洲以及九寨沟成为预订最火爆的景区。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避免拥挤,如故宫等国内很多热门景区采取了限流措施,消费者需要提前预订以免发生到场后无法入园的情况。

  成都成吃货集中营 东南亚扛起出境游大旗

  由于国庆假期相对较长,很多消费者选择长途旅行,出境游人群比例直线蹿升。数据显示,六朝古都北京、风景优美的三亚、吃喝玩乐集中营的成都成为最受欢迎的境内目的地;出境游方面,曼谷、吉隆坡、台北、首尔成为消费者度假胜地,可以说东南亚扛起了国人出境游大旗;事实上,法国、英国、美国、俄罗斯今年以来出境人数也在直线攀升。

  小众热门目的地曝光 毛里求斯成度假胜地

  伴随大众旅游时代的来临,出境游极其火爆,似乎不管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能看到国人的身影。不少消费者为了躲避拥堵,纷纷选择一些小众目的地旅行度假。受到签证优惠政策、直航开通等利好因素影响,毛里求斯、摩洛哥、埃及、杜马盖地、法属留尼汪岛、墨西哥、印度、冰岛成为小众热门目的地。

  年轻人更爱独自撒欢 出境游自由行比例逐年上升

  在境内和出境游上,民众在出行方式的选择上存在明显差异。境内游上来看,近7成国内游客选择自助游出行;境外游上而言,虽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自由行,但受到语言障碍、风俗习惯等因素影响,超过半数的游客在出境游中依然会选择报团出行。

  10种出境深度游最接地气 自驾成旅行新方式

  旅游走入百姓家后,走马观花式的游览已经难以满足国人旅游需要。去哪儿网度假调查显示,消费者在出境游的选择上,开始融入当地文化,自驾甚至烹饪当地菜肴等逐渐成为常态。

  如今,自驾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出境游的一种新方式,美国、新西兰、德国、澳大利亚等成为最受国人喜欢的自驾圣地。数据显示,85后游客更喜欢海外自驾旅行,自驾天数普遍为7—10天。

  相比往年,今年消费者的出行特征、心理状态也发生了不少变化。90后赶超80后成主力军 轻奢旅行时代开启。

  凭借互联网的行为习惯以及爱疯爱玩的特性,90后成为旅行度假主流人群。数据显示,十一出行中,该人群占比高达41%。从行为偏好上,一向标榜个性化的90后,在需求上向来注重品质,更偏爱轻奢品质游,如:主题酒店、特色公寓等。

  旅行预订前习惯新闻搜索 “堵车”成热搜词汇

  为了寻找新的旅游胜地以及制定攻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习惯在预订前先使用新闻客户端搜索新闻。搜狐新闻客户端的新闻热词数据显示 ,除了热门新闻,国庆、旅游线路、火车票、堵车等关键词已悄然进入热搜词汇。

  国庆最热门文章出炉 网民最关心“网络订票诈骗”

  搜狐新闻客户端数据显示,在网民对国庆出行搜索中,大到旅游攻略,小到自拍技巧,纷纷成为热搜文章。引人注意的是,在热搜榜中,网民最关心的竟是“网络订票诈骗”,在此提醒民众一定要到正规网站订票!

  先做功课后预订 “茶余饭后”成预订高峰

  去哪儿网通过与搜狐新闻客户端数据对比发现,消费者的阅读高峰与预订高峰有一定的正相关。从搜狐新闻客户端的阅读高峰来看,早间高峰有7-9点,午间高峰有11-13点,晚间高峰时间已由原来的19-21点延长至24时。同样,去哪儿网的数据再次印证,“茶余饭后”已然成为产品预订高峰。

  预订高峰上看,国内游与出境游预订高峰时段和周期并不相同,由于护照签证等多方因素影响,出境游预订往往要比国内游预订提前一周左右时间。

  数据显示,国内游预订往往在出行前7-15天为预订高峰,其预订比例为48.1%;当然也存在不少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周内的预订比例为18.4%;出境游预订周期中,44.5%的人群选择提前15-30天预订旅行产品,不少情侣、家庭出行更是“预谋已久”,提前一个月预订的人群占比为33.6%。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