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企弃“黑五”瞄“双十一” 英媒:欲挖消费金矿

2016年11月13日 14: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英媒称,直到最近,“黑色星期五” 一直是英国零售商必须认真对待的购物节,在此期间,许多消费者都会疯狂购买打折商品。然而,中国版的“黑五”——“双十一”可能会给英国零售商带来更大的机会。一方面,这一市场规模庞大,2015年“双十一”的消费总额达到了112.8亿英镑,另一方面,中国消费者对英国商品也非常喜爱。这将给英国零售商开辟全新的销售领域。

  据英国《卫报》网站11月8日报道,去年“双十一”,英国休闲时装品牌Topshop的销售额同比增长900%以上。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这一结果清晰地表明,这一线上活动正变得极具影响力。作为我们品牌的重要市场,我们把‘双十一 ’活动作为在中国市场提升品牌认知度和转化率的重要方式。”

  报道称,Topshop并不是唯一将“双十一”购物节视为加强中国市场业务机会的公司。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区总经理虞坚表示,越来越多英国零售商开始重视这一全球最大的电商活动。“在打开市场的过程中,电商是风险相对较小的方式。它们可以借此更好地理解中国消费者的品味,学会如何在不进行大笔投资开设门店的情况下在中国开展业务运营。”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已将“双十一”注册为商标,并使“双十一”成为消费者购买礼物的同义词。去年,阿里巴巴“双十一”活动的24小时销售额达到了94亿英镑。阿里巴巴集团负责英国业务拓展的陈美芳也赞同虞坚的看法:“如果英国零售商想要打开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吸引消费者的参与,那么‘双十一’不仅能让消费者更好地接触到产品,也是品牌曝光的好机会。”

  挖掘“消费金矿”

  报道称,英国零售商Waitrose就采取了这样的方式。该公司与中国营销和物流服务专家Avenue 51达成了合作,从今年4月开始向中国市场出口商品,并通过天猫平台的英国皇家邮政旗舰店展开销售。Waitrose B2B业务发展经理奈杰尔·罗伯茨表示:“尽管我们才开始适度地开拓这一市场,但对Waitrose来说,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在中国,“双十一”是消费者和企业的重要活动,可以让我们的产品更多地曝光,并带来了新机会,测试市场对我们品牌的需求。”

  Waitrose 通过天猫销售的商品种类已从30种扩大至50多种。该公司经历的首个“双十一”毫无疑问将带来更具价值的信息,帮助该公司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偏好。

  陈美芳表示,“双十一”的成功部分是由于所销售商品的多样性:“去年‘双十一’打破了8项全球商品销售纪录,其中包括卖出1010万升牛奶、310万部手机、110万块手表,以及643964台电视机。”

  报道称,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涵盖一切的活动。个人健康创业公司Make A Dent Ventures通过天猫向中国消费者销售牙齿美白产品TINT。该公司创始人马克· 柯里表示,“双十一”“一方面是很好的启动器,可以向中国市场展示TINT,另一方面也是驱动新产品测试的机会”。

  柯里此前曾是英国药妆店Boots的高级买手,而该公司曾在“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上“大获成功”。不过他认为,从重要性来看,“双十一”购物节已经超过了“黑色星期五”。“众所周知‘黑色星期五’是英国单日销售额最高的一天,但这很可能将被‘双十一’购物节超过,因为购买礼品的理念要比人为设置的促销日更有意义。”

  打造品牌认知度

  虞坚也认为,“双十一”将超越“黑色星期五”。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越来越多英国零售商正开始通过天猫展开销售。“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的报告,大约50%的中国消费者已经会从电商商店购物。考虑到‘光棍节’给零售商带来了面向中国消费者促销的良机,我们认为,这将会成为更重要的机会,不过英国零售商还需要多年时间才能打造更高的在线认知度。”

  The Holland &Barrett 也对销售情况非常自信。该公司在去年“双十一”的几个月前开设了天猫店,并在随后的这一活动上完成了近50万英镑的线上线下销售。该公司希望今年的销售额能达到100万英镑。

  吸引国际品牌

  报道称,对英国零售商来说,“双十一”带来的机会还将更大。拥有多家网站的零售商The Hut Group集团营销总监维恩 ·陈指出,“双十一”的销售规模要超过整个“黑色星期五”周末(包含“超级星期一”在内),对国际品牌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例如,2014年英国电器公司戴森参与了活动,而2015年,梅西百货、Hugo Boss和英国的跨国食品生产商联合饼干也加入进来。他认为,“双十一”活动的成功部分是由于技术的发展。他说:“与之相比,‘黑色星期五’的许多促销活动都集中在大街上,对于那些想要在家中,通过移动设备购物,或是位于农村地区的消费者来说不够方便。”

  来自全球领先线上支付服务商Wolrdpay的数据显示,2015年“双十一”当天,使用英国银行卡完成的交易总额同比增长251%,而交易量则上升了307%。这表明,“双十一”也在吸引英国消费者的热情。

  报道称,柯里有着更高的期望:“对专注中国市场的英国品牌和零售商而言,今年和明年的‘双十一’将是真正的发力时刻。因此,‘黑色星期五’,请小心了。”(编译/许燕红)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