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玻A收到钜盛华20亿元无息借款

2016年11月24日 15: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 

  11月23日晚,南玻A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宝能旗下钜盛华提供的总额20亿元无息借款。

  南玻A表示,近期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等发生重大变动,为支持公司主业稳定经营发展,股东钜盛华或其指定关联方自愿向公司提供免收利息的借款。该笔借款无其他任何额外费用,亦无需南玻A向钜盛华或其指定关联方提供保证、抵押、质押等任何形式的担保。

  南玻A当晚还就近期相关市场传闻发出澄清公告,并回复深交所的问询函。南玻A否认《告中国南玻集团全体员工书》是公司、宝能系发布,也否认前海人寿曾在显示器资产重组过程中“作梗”,同时否认前海人寿干预南玻A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的制定。

  对于“公司已离职高管团队涉嫌存在违反竞业禁止规定和掏空上市公司的情况”、“南玻涉嫌存在违反竞业禁止规定和掏空上市公司的情况”及“旗滨涉嫌侵犯南玻的商业秘密”等传闻,南玻A表示正在进行进一步核查,并待核实后就有关情况尽快予以补充澄清。

  南玻A澄清三大传闻

  11月15日,南玻A七名高管集体辞职,引发市场关注。“真正的导火索是今年8月份的股权激励搁浅。”11月16日,南玻A前董事长曾南在独家转交给中国证券报记者的“告别信”中,点出了此次南玻A七名高管集体辞职的缘由。据已离职的高管透露,前海人寿干预了南玻A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的制定。对此,11月17日,深交所对南玻A及前海人寿分别发出问询函,要求南玻A详细说明近期筹划股权激励事项的具体过程,以及有关内幕信息登记及管理工作,要求前海人寿说明是否存在参与或干预南玻A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的制定等相关情况。

  南玻A在23日晚公告中表示,相关高管系主动提出辞职,该等人士提交的辞职报告中并未提及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

  南玻A称,今年8月11日,公司管理层向前海人寿提供了一份名为“2016年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文件,就股权激励事项与前海人寿进行沟通,并征询其对该文件的意见。11月4日,前海人寿回复了其对前述文件的建议,并表示其征询过本公司其他主要股东的建议。

  “前海人寿的主要修改建议在于激励股权比例和激励范围方面。鉴于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或董事会均未审议或拟定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实施时间,本公司尚未开始正式筹划股权激励计划,故本公司尚未公告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南玻A在公告中表示。

  前海人寿则表示,有关南玻A筹划股权激励计划情形,实际系南玻A管理层自行制订并主动与本公司沟通。鉴于此,本公司不存在参与或干预南玻A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制定的情形。

  南玻A前董事长曾南在独家转交给中国证券报的“告别信”中曾透露,前海人寿曾在显示器资产重组过程中“作梗”,“在显示器资产重组过程中,董事会批准同意将科技园北区的导电膜大楼连同该公司一起出售,以高于当初曾给前海人寿报价(6.5亿元)的7.25亿元与买家签订协议,并收取了定金。但前海人寿突然变卦,要求废除合同,强行收购此栋楼,使公司面临巨大的法律诉讼风险。”

  对此,南玻A说明称,2015年11月,深圳南玻显示器件科技通过出售其持有的深圳南玻伟光导电膜公司100%的股权,间接出售了深圳科技园北区导电膜大楼;南玻A作为深圳南玻显示器件科技的参股股东,无法控制该公司。上述交易事项无需经过南玻A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南玻A对于深圳南玻显示器件科技处置其下属子公司的股权并无决定权。基于上述情况,前海人寿亦无法通过南玻A参与或直接干预深圳科技园北区导电膜大楼的出售过程。

  此前,网上流传一封以南玻A名义发布的《告中国南玻集团全体员工书》,指责原管理层损害公司利益、蛊惑公司员工,同时欢迎此前离职的员工回来;并表示要把公司打造成销售收入超千亿、利润超百亿的综合性新型产业控股集团。

  对此,南玻A表示,《告中国南玻集团全体员工书》并非公司发布,同时经函证,宝能方面也未以南玻A名义发布该《告员工书》。其中关于将南玻A发展成为一个销售收入超千亿、利润超百亿的综合性新型产业控股集团的相关信息也不属实。

  五大传闻待澄清

  深交所11月17日的问询函,还要求南玻A说明公司控制权是否已经发生变更,并要求前海人寿及一致行动人说明是否已实际行使对南玻A的控制权。

  南玻A回复称,公司控制权并未发生变更,目前仍无实际控制人。前海人寿也表示,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并未实际行使对南玻A的控制权。

  公告称,南玻A前高管集体离职后,南玻A董事会成员人数由9人减至7人,其中,陈琳、叶伟青及程细宝均在公司股东单位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处任职,王健在公司股东单位北方工业任投资经营部总经理,张建军、符启林和杜文君均为独立董事。依据南玻A《公司章程》以及《董事会议事规则》,董事会通过决议应当通过全体董事过半数同意,因此无单一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可对公司董事会施加控制,故公司目前仍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南玻A本次董事会及高管团队变化前后,南玻A控制权未发生变更。

  南玻A还列出了五大传闻,包括:今年8-9月份开始,南玻内部已经出现了人事变动,不乏公司中高层和骨干人员,其中,部分离职人员加入了旗滨集团;公司已离职的高管团队存在携带核心技术人员和核心技术,与竞争对手方合作,涉嫌存在违反竞业禁止规定和掏空上市公司的情况;南玻A通过富隆国际、前海裕盛、前海裕鑫间接与竞争对手旗滨合作,涉嫌存在违反竞业禁止规定和掏空上市公司的情况;公司于2016年5月收购原法人代表为赵得翔的咸宁丰威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涉嫌利益输送;2016年年初,南玻与旗滨集团合作光伏电站的建设,在与旗滨的合作项目中,旗滨工作人员假借新项目合作的名义,拿走南玻包括玻璃生产技术、流程工艺、宣传策略、销售渠道、财务状况、行政人事表格在内的全套资料,涉嫌侵犯南玻的商业秘密。

  对于上述传闻,南玻A称,公司正在进行进一步核查,并待核实后,就有关情况尽快予以补充澄清。实习记者 王兴亮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