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俄罗斯欢迎中国互联网公司入驻

2016年11月25日 16:01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中国互联网公司巨头正在积极挺进俄罗斯市场,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并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三度称赞。

  “我们非常欢迎,并全力支持像乐视这样来自中国的合作伙伴,对俄罗斯国产内容进行投资!”在俄罗斯日前举办的第8届VTB资本“俄罗斯在召唤”投资论坛上,总统普京针对乐视生态在俄罗斯计划开展的内容生态业务,向应邀出席的LeREE(乐视俄罗斯及东欧公司)CEO徐昕泉送上赞誉。

  而在今年6月16日俄罗斯举办的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还专门抽出时间接见了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希望乐视生态能快速落地俄罗斯,为俄罗斯的发展贡献力量。 6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期间,他还专门安排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等人到访乐视大厦体验乐视生态产品的魅力。

  乐视在俄罗斯的高光表现在政策研究者看来,这意味着乐视作为中国唯一的大型纯内资互联网公司,已经取代BAT成为中国互联网的创新名片,更已经成为外交时中国互联网的名族品牌、国家文化软实力展示的最佳平台,以及中外联系的文化交流平台。

  这是中国互联网最好的时代。

  普京器重中国互联网公司在俄业务

  乐视现在已经是俄罗斯总统普京非常关注的明星企业。在日前结束的第8届“俄罗斯在召唤”投资论坛上,普京对乐视生态在俄罗斯计划开展的内容生态业务,向应邀出席的LeREE(乐视俄罗斯及东欧公司)CEO徐昕泉给予了亲口认可和鼓励。

  论坛上,徐昕泉与普京总统用俄语进行了直接对话。普京表示:“俄罗斯文化和中国文化在世界文化中都有其独特之处,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俄罗斯非常重视与其他文化之间的交流和互补。尤其对于老邻居中国,与俄罗斯最近十年里构建的互助和信任达到全新高度,两国间的文化合作尤为重要。”对于乐视对俄罗斯文化产业的投资计划,普京表示非常欢迎,并会全力支持中国的合作伙伴,对俄罗斯国产内容进行投资。

  据了解,这是普京第三次在公开场合与乐视展开互动。第2次对乐视表现出热情,是今年普京访华期间。6月24日下午1时,普京委托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等人到访乐视大厦,在乐视生态体验店完整体验了乐视超级汽车、超级电视、超级手机等生态智能终端及智能配件后,他们对乐视生态的创新、互联网生态经济展现出来的魅力十分震惊,并送上由衷赞叹。

  对于乐视生态落地俄罗斯,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表示,俄罗斯政府承诺将大力支持乐视生态全面落地,认为乐视在俄罗斯的成功能带动更多中国互联网和高科技产业进入俄罗斯,成功的实现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的“互联网+中国”战略,帮助俄罗斯进入ET时代,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提效率降成本,最终让乐视生态与俄罗斯实现共赢。

  俄总统普京对乐视如此青睐,在于乐视第一次与其会面时留下的良好的印象相关。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6月16日参加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时曾表示:“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将是互联网生态经济——它能够充分释放创新力、无止境的创造全新价值。”贾跃亭表示,“生态经济将从三个层面驱动全球经济增长:传统产业变革的互联网生态化、跨产业价值链重构创新以及打破国际和地域边界的全球创新。”

  当时,俄罗斯工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席、前俄罗斯政府副总理亚历山大·绍欣(Aleksandr Shokhin)听完贾跃亭演讲后,高度评价了乐视生态模式,称赞其开创的独一无二的“平台+内容+硬件+软件+应用”生态模式可以帮助俄罗斯进入ET时代。

  给予贾跃亭如此信心的是乐视在俄罗斯市场的业务进展速度。目前,LeREE与俄罗斯互联网发展协会(IID)、俄罗斯出口中心和俄罗斯JSC 数字电视网,签订了旨在向中国及其他国家出口俄罗斯多媒体内容、乐视生态落地俄罗斯的四方协议,未来还将成立文化产业基金。

  此为,乐视还与俄罗斯第一和第三大视频运营商及其他行业巨头深度合作,LeREE为手机用户提供3个月免费在线影院ivi,Megogo,Amediateka视频服务,Zvooq音乐服务及50本文学畅销书阅读服务。同时,LeREE也已积极开展针对俄罗斯优质内容的合作和引进工作,包括与俄罗斯现象级内容IP“俄罗斯好声音”深度合作以及引入俄动画片《Bebe Bear》,俄罗斯最大运营商MTC也罕见的与LeREE这家市场新进者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

  中国互联网全球化的最好时机

  一直以来,BAT是中国互联网的骄傲,但可惜的是,他们都是外资控制下的中国互联网。放眼国内,哪一家才能真正代表中国互联网?作为唯一的纯内资互联网公司,乐视成为必然的选择。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到达乐视,参观并学习乐视生态,这在政策研究者看来,乐视取代BAT已成为当下互联网领域的创新代表,特别是在国内互联网习惯于复制国外商业模式,习惯了山寨式创业的背景下,乐视一直坚持的自主创新成为当下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最好代言人。

  作为一家本土纯内资、始终抱有爱国情怀的互联网生态公司,乐视坚守不盲从、敢创新的信念,历经4年技术攻关后,于2013年跨界推出颠覆传统电视的大屏智能电视机,借助自主研发的EUI操作系统,用户可以随时享用电视节目点播、观赏电影、购物、玩游戏等3000多种应用,让乐视电视成为家庭的全能互联网应用中心。

  事实上,乐视坚持的创新之路与国家战略极为吻合。此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强调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根本的是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最紧迫的是要破除体质障碍,最大限度地解放和激发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藏的巨大潜能。

  而且,乐视超级电视的出现,也为解决习“我国每年进口2000亿美元互联网软硬件,受制于人的核心技术和硬件设备成为国家信息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心腹大患”提供了一个可以借鉴的样板。

  乐视能被俄总统普京三次点赞,这也说明乐视的创新已经正在赢得世界的关注。反观国内互联网,出现在在媒体笔下的,更多是顶着中国“facebook”,中国“谷歌”、中国“众筹”……帽子的互联网公司。但乐视的出现,为中国互联网带来了一丝亮光,划破了笼罩在中国互联网上空的黑暗,以自身独有的深度垂直整合“平台+内容+硬件+软件+应用”生态系统成为创业者们的偶像。

  而在政策研究者看来,俄罗斯第一副总理随俄总统普京访问中国,在结束外事访问后将商务活动的第一站放到乐视,这里面蕴含的味道更为强烈。析人士认为,乐视作为最能凸显中国互联网民族品牌的代表企业,他现在或已经被政府层面视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名片。看到了乐视为中国互联网、中国智能设备产业以及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帮助。

  在习大大的南非之行中,乐视也是作为中国唯一互联网公司的代表出席。现在,在俄罗斯访华时期,乐视又成为第一家接待俄罗斯政要的互联网公司,这更被政策研究者认为,作为纯内资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乐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积极将中国自主创新的科技产品带出国门,并打造承载国际文化交流的新媒体平台,为互联网时代下国与国的民间文化交流构建创新的模式,它是中国互联网民族品牌在全球市场崛起的骄傲。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