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IAI国际广告奖创享营销论坛举办 聚焦品牌营销

2016年12月2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昨日,以“创享•境界”为主题的 IAI创享营销论坛暨IAI国际创享节2017启动会在北京举办,来自企业品牌、营销机构及媒体等360多位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参与了IAI国际创享节2017启动仪式,并就最新的品牌趋势和营销诉求发表了主题演讲,“创享”成为论坛自始至终的风貌体现。

IAI国际创享节2017启动仪式
IAI国际创享节2017启动仪式

  IAI国际广告奖执行主席刘广飞首先回顾了2016年IAI国际创享节的精彩盛况,并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IAI国际创享节的趋势与14大营销板块构成,2017年5月中旬举办的为期三天的IAI国际创享节必将是一个精彩纷呈的品牌营销盛会。此外,他还对2017年IAI国际广告奖的其他活动做了详细介绍,包括旨在帮助企业品牌及营销的培训活动“走进企业之旅——IAI品牌创享会”、促进国际交流的“IAI国际创意商务交流会”和旅游方面的专业奖项“IAI金足迹国际旅游营销奖” 。

  据悉,一年一度的IAI创享营销论坛是IAI国际广告奖的年末大事,品牌营销盘点是其不变的初衷,本次论坛正是以“创享、境界”为宗旨,尽可能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参与品牌魅力,让所有参与的品牌、媒体及广告代理公司代表行业“预报”趋势,发出2017年品牌营销的最强音。

  其中,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在题为《国家品牌计划— 央视品牌营销的创新实践》的演讲中表示,中央电视台的广告营销战略都是源于对国家电视台的使命感,在这个基础之上用央视最优质的广告资源去服务中国最优秀的品牌,真实支撑品牌品质,创新打破传统的广告模式,真实和创新是对央视品牌营销的宗旨的生动阐释。对于企业和产品而言,企业和企业家品质必须具有成就国家品牌的情怀,这也正是“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的本质体现。

  北京电视台副台长李岭涛在演讲中表示,面对5G的到来,电视媒体如何可以将目光转向5G,或许这将成为电视媒体摆脱困境的一个契机。围绕新环境下的新营销,触宝CEO王佳梁在其题为《大数据+社交图谱,让品牌更懂用户》的现场交流中表示,品牌营销经历了基于定位、个性化、社交图谱的三个阶段,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以触宝与可口可乐公司的合作案例“可口可乐标签瓶”为例,表示希望未来广告创意能和大数据结合起来。奇瑞汽车销售副总经理范星做了主题为《享青春,创精彩》的演讲,他指出,随着80、90后成为汽车消费者的主力军,如何抓住这些消费能力强、品牌可塑性高的群体,把握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并生产与研发出更受年轻人喜爱的产品,成为取胜市场的关键。

  IAI国际创享节2017启动发布环节将论坛推向高潮,刘广飞在启动会上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IAI国际广告奖走到今天,离不开太多人的支持,2017 IAI国际创享节全面启动,新的趋势、新的前沿,IAI国际广告奖将继续支持经典,敬畏创意。

盘龙云海总裁余斌
盘龙云海总裁余斌

  作为终审团的企业界代表盘龙云海总裁余斌在采访中表示,品牌影响力在营销当中的作用越来越强,他认为产品推广和品牌不可割裂,特别对在OTC医药行业,对消费者来讲最重要的提供核心价值是产品还是服务,只通过概念性炒作,对企业品牌的长期成长很不利。而IAI国际广告奖评奖则会更注重品牌背后的价值体现。

  本次论坛还发起了关于《颠覆与新生——新时代下的营销该怎么玩》的圆桌讨论,IDG Digital Media 中国总裁王健、探路者副总裁沈阳、百草味CMO王镜玥、途牛副总裁王树柏、俏十岁副总裁宋学军参与讨论,对新时代下营销发展的核心战略、品牌营销的破与立、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品牌战略的变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营销本质、品牌和生活、互联网创新等成为这场讨论的聚焦词汇。

途牛副总裁 王树柏
途牛副总裁 王树柏

  途牛副总裁王树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途牛做品牌不仅仅是打一个广告,做一个营销事件,品牌一定是赋予很多内涵,扎根于人心的。有好的产品,好的服务,才能使用户成为忠实粉丝,不是刻意去做事件,而是要在过程当中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信息,能够为用户和社会带来价值,能够为国家承担责任的。王树柏介绍,在社交和圈子的营销模式被广泛应用的同时,用户对产品体验的分享价值尤为明显。比如途牛的“瓜果亲子游”,从书面的感性认知,到实际实物的全面认知,使用户在旅游中得到圆满体验。途牛也会在从做品牌、做产品、做服务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圈子的应用,使用户主动传播积极和正能量信息。

  “IAI创享营销论坛”作为全面搭建企业、广告公司和媒体关于品牌市场营销的沟通平台,成为了2016年末品牌和营销行业的一道靓丽风景,搭建品牌与广告营销行业的沟通桥梁,促进行业的沟通交流,也为全新的2017 IAI国际创享节吹响号角。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