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访吕东蕾:网红经济发展趋势

2017年01月13日 14:39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 

  近年来,网红产业借助互联网优势得以迅速发展,2016年更是迎来集中爆发。据权威调查显示:2016年网络红人产业估值接近580亿,到2020年,总规模则将迅速上升至1060亿元。而11月,被称为最严监管政策的《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出台,又无疑给火热的网红行业浇了一盆冷水。在网红产业极度火热,而政策又强力规范化的现象背后,整个网红产业链是如何产生发展,如何运作,未来又将何去何从呢?带着诸多疑问,记者专访了《2016中国互联网行业风云人物奖》得主、《网红来了》创始人:吕东蕾先生,深入了解,解密网红产业。

  吕东蕾,1986年生于吉林省辽源,广州嘉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网红来了、推星智库创始人。GSCO全球超级网红大赛主席兼全球运营总监,ISC国际超红商学院(ISCBS)院长,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内资深社会化媒体策划人。

  记者:您是如何了解并选择网红产业进行创业的?

  吕东蕾:我在2005年就读于泉州师范学院,当时所学的专业是广播电视新闻学,2005年11月,进入泉州广播电视台实习采编播工作,2009年开始事业编,后来也先后在玉溪电视台、中国报道担任职务。在2009年7月进入镇沅广电局事业单位编制担任新闻主播。毕业后我就在传统媒体工作将近10年,包括广播电台和电视台,也得过不少播音主持类的奖项,对于这个行业有比较深刻的理解。所以2015年7月,辞职创办了自媒体《春蕾频道》,并且在2015年8月获得了“凤凰FM十大新锐”奖项。在当时多数人还没有形成网红概念,但我始终认为,网红、知名IP的发掘利益潜力巨大,同时国外已经形成很完善的产业链,相比之下,国内在这一方面则拥有巨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2015年11月成立了广州嘉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始正式从事网红产业。

  记者:创业初期效果如何?后来是如何根据产业发展而逐步布局的呢?

  吕东蕾:其实在当时,网络主播概念已经被广大网络用户所了解,据统计,中国的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经将近2亿,只是未形成全产业链,行业也不是很规范,所以我在2015年11月创办《网红来了》视频杂志,算是国内第一个网红视频垂直媒体,上线四个月后获得了300万天使投资,同时资本市场给予《网红来了》视频杂志估值超千万,当时轰动了整个互联网创业圈。因此,2016年5月,我也获得了由国家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评选的“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风云人物”奖。

  之后,为更好的布局泛娱乐产业,我在2016年创办了民间泛娱乐智库品牌-推星智库。专业从事泛娱乐研究工作,以及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多领域共生的泛娱乐产业,包括游戏、影视、文学、动漫等产业研究,这样会对我们未来的布局发展提供最专业和正确的支持。

  为提高网红产业以及公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世界华人体育联合总会、澳洲广州国际总商会主席、澳洲侨领关忠勇先生正式授权,获得“GSCO全球超级网红大赛”赛事所有权,2016年8月28日在广州塔“小蛮腰“召开全球新闻发布会,将“GSCO全球超级网红大赛”正式从澳大利亚引进中国引入国内。

  此外,2016年9月我创立了ISC国际超红商学院(ISCBS)且担任院长,帮助更多的社群、粉丝、直播、电商甚至商界精英和传统企业成功接轨网红经济,并实现互助互利。并获得了爱播购直播平台500万注资,成立“超红基金”专为实体和传统经济升级对接网红经济。

  记者:您认为网红经济将如何发展?有什么后续规划呢?

  吕东蕾:未来,网红经济将逐渐趋于规范化、广泛化,形成清晰的全产业链,成为主流文化和主流经济的重要部分。我们已经于11月将《网红来了》升级成为集网红视频、直播营销推广于一身的资源交易平台和网红成长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通全产业链,让网红找到变现的途径,实现从网红培养、推广到变现的清晰规范的产业链构建。进而实现网红经济与传统经济企业对接、互利的目标。

  从采访中可以感觉到,吕东蕾不仅是一个创业者,更是一个“文艺青年”,从言行举止和他描绘的整个创业之路中,处处体现出思路清晰、追求完美的想法。毫无疑问,网红经济将成为互联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而吕东蕾本着追求完美的理念,带着他的正能量,以独到的见解和思路,正带领公司不断向前发展,已经创造并将继续创造更多的网红奇迹。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