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凤凰金融:锁定用户需求 构筑理财安全防火墙

2017年02月24日 11:10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 

  近年来,互联网理财市场经历了快速发展,理财产品日益增多,用户体验持续提升,网民在线理财的习惯已经初步养成。尤其是互联网理财用户的人数,获得了迅速增长。据智研咨询集团提供的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6月,我国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1.01亿人,较2015年底增加用户113万人。

  与此同时,理财市场规模也水涨船高。最近发布的《2017新中产阶级投资理财趋势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全国互联网理财累计成交规模逾3.4万亿元,接近GDP总量的4%,成为经济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报告还指出,过去一年,金融市场低迷和房地产市场火爆,导致大众理财重回保守的投资态度。一方面,大众持有股票的比例将下降;另一方面,大众持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比例将继续上升。而在固定收益大类的投资品种中,银行理财、国债主要因降息影响而收益过低,因此,大众会对一部分安全、收益稳定的互联网理财平台更加信赖。

  中产阶级理财需求井喷

  当前,随着理财市场规范以及居民理财意识的逐步萌发,在金融服务产业和互联网产业迅速发展的推动下,互联网理财市场将保持快速发展态势,而投资海外市场也将成为理财新风向。多份权威调查报告显示,近五成的中国高净值人士表示会继续增加海外金融配置,且目前这些人的海外金融投资已占他们投资资产的16%。此外,在资产1亿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中,超六成表示未来会增加在海外金融上的投资额度。

  面对中产阶级持续井喷的国内外投资理财需求,投资理财机构纷纷摩拳擦掌,希望有所斩获。而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中,只有准确洞察用户投资理财需求,及时提供多样化的投资理财产品,才有赢得市场先机的可能。

  对此,凤凰金融总裁张震表示:“我们的核心目标用户是35-55岁、拥有稳定家庭收入的社会精英人士。他们有经验、有主见,非常稳健,并且倾向于投资多元化。例如,在选择互联网金融平台时,他们看重平台的安全性、平台风险控制能力、公司及股东实力、提供保障的金融机构是否优质、信息披露是否及时、品牌是否知名、平台是否专业等。”

  在此背景之下,作为凤凰卫视集团旗下的投资理财平台,凤凰金融精准洞察核心目标用户的投资理财需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先后上线定期理财、活期理财、基金、保险、海外投资等多条业务线,并开启了一系列国际化布局,致力于为全球华人打造安全、专业、高效、便捷、智能的一站式财富管理平台。截止2017年2月22日,凤凰金融平台累计总交易额超过355亿元,为341多万用户累计赚取收益超过17亿元。

  夯实金融安全的底线

  纵观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其已经成长为令人瞩目的新兴产业。但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行业出现的风险,也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的合规性与安全性,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当下绕不开的话题。

  记者了解到,凤凰金融在甄选入驻机构时,始终遵循三大铁律:机构的整体实力、风控能力与经营能力必须出类拔萃。在凤凰金融已接收的近600家各类金融机构的申请中,只有约50家最优机构获准入驻,准入率仅约8.3%。这其中,不乏有太平洋保险、阳光保险集团、中信保理、恒大集团、海航集团等知名企业。据统计,在获准入驻的机构中,50%为大型央企或国企、20%为中国500强企业、13%为世界500强企业,且85%以上的机构主体信用评级为AA级或AAA级,严苛的甄选机制在业界实属罕见。

  在张震看来:“安全是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一直以来,凤凰金融始终恪守安全底线,不断为用户提供安心无忧的金融理财服务。”因此,凤凰金融自创立之初就建立了一整套科学的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体系。基于凤凰金融大数据风险管理引擎,这一业内领先的风险体系涵盖前期风险因子萃取、中期量化信用模型评估、后期动态风险监测等。不仅如此,凤凰金融大数据引擎还能自动优化升级——根据宏观环境、动态管理的实时变化,自动采集、分析海量数据,对量化模型持续优化升级,为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体系提供最佳决策支持。

  “正是通过环环相扣的科学举措与技术手段,保障平台上的所有项目实现了100%的历史兑付率。”张震表示,“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凤凰金融的诞生并不算早,却是发展速度最快的平台之一。未来,凤凰金融将持续开拓国内市场,加快国际化布局,不断整合各类卓越的金融机构,充分挖掘全球优质资产,为用户提供优质、多元的投资理财产品以及个性化、智能化的投资理财新体验。”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