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爱奇艺母婴盛典召开 打造一站式母婴知识聚合平台

2017年03月08日 10:04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3月7日,“成长的力量——爱奇艺母婴盛典”在京召开,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首席营销官王湘君、高级副总裁耿聃皓、数据研究院院长葛承志、爱奇艺副总裁杨海涛、销售副总裁吴刚、市场副总裁陈宏嘉、电商事业部副总裁白涛,以及知名儿科专家张思莱、时尚辣妈冉莹颖等悉数出席。盛典吸引了近90家PGC高端创作团队、25家优秀企业、3大明星团队及40余家媒体参与,共同探讨未来母婴行业的发展方向。现场还公布了《爱奇艺母婴行业大数据报告》,颁发“年度育儿贡献奖”等7项大奖。

  现场,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从2010年上线电视剧、综艺、电影等基本频道到后期裂变出母婴、财经、汽车等垂直频道,爱奇艺在垂直细分领域的生态布局日渐完善。2017年,爱奇艺在全方位加码生态布局的同时,将继续凭借开放共荣的合作机制与资源协调力,加强头部PGC付费比例和自制内容,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并引领母婴等原创垂直领域的发展。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表示,爱奇艺将依托自身强大平台优势,整合优质的资源,以开放的心态、更具创新力的产品与服务,与品牌合作伙伴携手并肩,为母婴领域创造更多的营销成果。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

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

现场嘉宾合照

  内容消费升级时代 品牌营销+头部付费成PGC发展双引擎

  爱奇艺自2016年,加深对专业垂直领域的开拓,凭借自身平台的整合能力和协调优势,聚焦母婴领域,进一步加强与媒体、知名人士的合作,深度挖掘节目的商业变现能力,巩固和提升爱奇艺母婴在专业垂直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分享道,爱奇艺作为中国视频行业的领先者,不断完善视频产业链的业务布局,深耕母婴领域,陪伴年轻父母成长,以“iJOY悦享营销”作为合作宗旨,为客户提供愉悦成功的营销体验,持续打造母婴多个现象级营销、现象级广告。

  除了品牌营销,用户付费收入已成为视频网站仅次于广告的第二大收入来源。据艺恩统计,截至2016年12月底,国内视频网站付费用户规模达7500万,较2015年的2200万增长241%。其中,爱奇艺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其有效会员数占行业用户规模的40%,保持中国视频付费最大市场占有率。2017年,爱奇艺将在品牌营销基础之上,将加大母婴领域头部PGC付费比例,进一步推动付费生态体系的建立,用内容搭建起用户、内容生产者与品牌商的深度沟通的桥梁,进而实现多赢局面。

  360度全方位内容覆盖+强平台双加持 爱奇艺打造一站式母婴知识聚合平台

  最新的艾瑞数据显示,2016年12月,爱奇艺移动视频月活设备达4.81亿台,月使用时长达55.79亿小时,较1月分别增长20.08%和27.18%,以绝对优势领先全网。基于自身强平台基础,爱奇艺母婴持续为用户提供最专业的母婴知识指导与体验,并通过孕期知识、早教课堂和亲子生活馆等特色版块,全面覆盖从孕期到育龄家庭的精准用户。通过SNS互动微博微信,以及站外其他渠道发布节目话题、节目预告及粉丝活动等,开展“大V妈妈”讲座、见面会等线下活动,并进行线上直播、点播,与高端母婴人群互动交流。爱奇艺母婴通过线上线下从内容到互动的全方位铺陈,在实现其内容与品牌的有效曝光的同时,也积累了大量核心群体,已成为母婴人群最信任的视频平台。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介绍,截至2016年,爱奇艺母婴频道总播放量突破200亿,日均播放量超8000万次。目前,爱奇艺母婴频道认证自媒体数达307家,覆盖人群超5000万,已成为全网第一垂直母婴频道。2017年,爱奇艺将进一步深度开发母婴频道,从孕期分娩到宝宝教育,从专家解惑到行业动态,深入剖析孕期、育儿、专家、行业知识,为母婴人群提供更为细致的差异化内容矩阵,实现母婴领域360度全方位的内容覆盖。2017年,爱奇艺母婴将推出《张思莱接班人训练计划》、《首席育儿官公开课》、《二胎时代》、《熊叔厨房》、《熊孩儿出没》、《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加油宝贝》等重点节目,为用户打造一站式母婴知识聚合平台。

  盛典上,爱奇艺数据研究院院长葛承志发布“母婴行业大数据”,数据显示,85后、90后父母占比已达74%,其中,互联网关注搜索母婴产品及信息的男性占比达42%。在视频内容方面,母婴人群对于孕育知识、启蒙教育、产后恢复、生活课堂等小众频道更为喜爱。其中,爱奇艺作为最大的综视频服务平台,分别以28%、16%的占比成为母婴人群观看最多及最为喜爱的视频平台。伴随85后、90后父母日渐成为二母婴市场消费的主力军,年轻态、专业化、个性化的原创优质母婴视频也将成为以爱奇艺为代表的视频平台发力的关键。

【编辑:唐云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