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当贝创始人金凌琳:要做电视领域的91和广点通

2017年03月14日 15:02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据奥维云网数据统计,截止到2016年12月,中国智能电视/电视盒子的市场保有量已达到2.1亿台,比去年增长了27.27%,在数量激增的同时,日均开机率也达到了50%,这意味着每天约有超过1亿台电视被打开,在中国万千家庭的背后,规模巨大的OTT产业正在迎来爆发。

  3月13日,《第一财经周刊》发表了题为《重新定义电视》的文章,并刊登于封面,从硬件、内容、渠道等多个方面采访了当贝网络创始人兼CEO金凌琳、阿里巴巴集团家庭娱乐事业部总经理李捷、奥维云网家庭娱乐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李晔、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等多位业界大咖,详细梳理了行业发展脉络,深度阐释了OTT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第一财经周刊》由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 ,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以贴近生活的内容与价值观,为读者打造了无数个性鲜明且触手可及的商业报道,将市场化的商业逻辑以独特的选题与写作手法完整呈现,是唯一一个能够从商业信息、商业逻辑到生活方式、价值观全方位影响读者的财经周刊。自2008年创刊以来,《第一财经周刊》先后获得“这个设计了不起”商业设计大奖、“中国邮政最畅销报刊”等荣誉,在商业领域内拥有极高的媒体话语权。

  当贝网络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浙江杭州,经过近四年的深耕细作,已经成为目前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电视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当贝网络不仅拥有强大的公司团队和研发实力,并于不久前荣获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旗下拥有知名的行业垂直媒体ZNDS智能电视网、应用分发平台当贝市场、内容搜索平台影视快搜和TV互动广告营销平台当贝点金,在核心技术和市场占有率均居行业领先地位。并先后获得了浙报传媒、顺为资本、海通和苏宁集团的投资。

  谈及OTT产业的发展初期,当贝网络创始人兼CEO金凌琳用“野蛮生长”来形容由盒子所带来的互联网电视第一阶段的繁荣景象,在接受《第一财经周刊》采访时,金凌琳说道,2012年时,他去了趟深圳,在那里,他发现大量的电视盒子正在被制造。“那时候更多的还是Linux系统,但也已经有用安卓的了。”从中发现机会的金凌琳,一回到杭州就与同事开始将创业方向转至互联网电视领域,推出了互联网电视应用分发平台——当贝市场,他把当贝定义为电视领域里的“91助手”,一站式解决所有与OTT应用下载及管理相关的服务。

  如今,OTT产业已经步入了相对规范和稳定的发展阶段,众多传统硬件厂商和内容制作商也纷纷投身于OTT产业,放开手脚充分发挥潜能,尤其是在为用户提供更多内容方面,许多视频网站不但于2016年纷纷成立单独的互联网电视事业部,更互联网电视当做“最后一个爆发机会”。

  《第一财经周刊》在《重新定义电视》一文中写道,根据当贝市场发布的《2016电视应用分发报告》,可以看出用户使用互联网电视都在做什么,其中视听应用下载比率高达66.8%,其次便是工具类应用,从当贝市场的下载量也可以看到,目前排名靠前的第三方电视应用中,云视听极光、微视听、泰捷视频幕后的东家均为腾讯视频,银河奇异果和荔枝TV则属于爱奇艺,优酷拥有的是CIBN环球影视。

  但是,在智能电视的实际操作中,很多电视用户并不知道如何在互联网电视上安装第三方应用,当贝网络CEO金凌琳表示,现在很多安装推广都来自于网上教程,对于小白用户来讲,需要更好的学习能力。

  这与当贝市场《2016电视应用分发报告》的数据不谋而合,报告显示,在OTT应用的用户年龄分布中,25-30岁的用户量最多,占到了33%,其次是31-35岁和18-24岁,比率分别为23.3%和18.7%,年轻一代共同构成了OTT行业的主要用户,该数据同样被《第一财经周刊》在文中引用。

  互联网电视在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中,摸索前进,沉着稳健,已经探索出会员付费和广告两种商业模式。阿里巴巴集团家庭娱乐事业部总经理李捷在采访中认为,电视行业现在的发展路径与智能手机行业很类似;奥维云网家庭娱乐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李晔也介绍道,根据奥维云网统计,2016年OTT广告市场规模大约9.7亿元,开机广告仍然是大头,全年收入规模达到5.1亿元,广告主对于大屏的投放热情正在快速升温,用户在抱怨广告时长的同时付费意愿也在提升。OTT产业正在经历温暖的春天。

【编辑:殷伟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