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盛泰致力成为康养旅游目的地领先运营商

2017年03月17日 15:41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生有所养、老有所乐”成为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基本诉求。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养老、医疗、文化、旅游等诸多业态的健康与养老产业(简称“康养产业”)逐渐被提高到了国家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的高度,成为各路资本竞相追逐的目标。创建于2011年的盛泰酒店康旅产业集团,以“大健康多业态地产”为核心,同时兼营高尔夫球场、五星级温泉大酒店、贴心物业管理、旅游产品经营等产业。近年来依托原有的大健康房地产业务,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旅游产业,连续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了包括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温泉大酒店、温泉水世界、御道口养生休闲度假区、坝上欢都草原文化养生度假区等代表性项目,向康养旅游目的地领先运营商的目标加速迈进。

打造多个养生度假区

  盛泰酒店康旅产业集团原来的主业是房地产开发,创造了一个个匠心独运、品质优异的建筑奇观和物业精品。随着国内市场的不断变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经济圈合作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加快实施,以及渤海新区产城融合发展进程的加快,盛泰酒店康旅产业集团顺势而为,依托原有的业务涉足康养旅游业,大力实施康养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从而轻松地实现了主营业务的转型和升级。在盛泰酒店康旅产业集团布局的多个康旅产业项目中,渤海新区名人休闲文化养生度假区和承德御道口皇家猎苑养生休闲度假区是屡屡提及的经典之中,受到了业内外的高度评价。位于渤海新区黄骅新城区域的名人休闲文化养生度假区,建有盛泰温泉大酒店、温泉水世界和多业态大健康房地产,完全可以满足人们对养生养老的需求。此外,项目依托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优质旅游资源,在已有配套的基础上逐步延伸拓展了水上乐园、汽车营地、农耕民俗文化园、儿童游乐园等功能设施,致力将其打造成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集健康养生养老、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文化艺术交流服务及商务活动为一体的京津冀国际文化旅游盛地。由盛泰酒店康旅产业集团控股子公司承德木兰围场养生度假文化产业投资公司运作的承德御道口皇家猎苑养生休闲度假区,位于首都后花园的坝上草原,现已入选全国重点旅游项目,国开行和国家旅游局均给予了资金和政策扶持。按照规划,承德御道口皇家猎苑养生休闲度假区将以清朝皇家狩猎文化资源以及满蒙传统民族风情为主线,突出生态观光、休闲养生、避暑度假、冰雪旅游的核心建设理念,致力打造集“旅游观光、养生养老、康复疗养、休闲度假、民俗风情、商务会展”为一体的冀北坝上旅游度假新亮点和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核心竞争力明显

  商业地产企业瞄准康养产业,已成为商业地产突围的一大趋势。和不少企业一哄而上、被动追逐产业热点甚至“以养老之名行地产之实”不同的是,盛泰酒店康旅产业集团的产业布局体现了前瞻性和可持续性,企业核心竞争力明显。盛泰酒店康旅产业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渤海新区黄骅新城名人休闲文化养生度假区和承德御道口皇家猎苑养生休闲度假区,区位交通优势十分明显。位于渤海新区的名人休闲文化养生度假区,地理位置优越,处于京津冀一体化的核心区域,在京津1.5小时生活圈,随着北京的产业化转移,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盛泰酒店康旅产业集团在河北承德坝上布局的承德御道口皇家猎苑养生休闲度假区,位于北京后花园,具有不可复制的自然环境,是夏季避暑度假盛地;同时该养生休闲度假区还融入了厚重的文化底蕴,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限量。随着张家口崇礼成为冬奥会滑雪项目的赛场地,承德坝上区域的冬季冰雪旅游度假必将迅速升温。除了布局项目的不可复制性之外,盛泰酒店康旅产业集团丰富的运营经验,也是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盛泰从事房地产业20来年,累计开发数百万平方米各式物业(包括普通住宅、精品洋房、别墅、会所、商业),而且在秦皇岛经营过集酒店、度假房地产、旅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类项目,这些经历和由此锻造形成的团队,是单纯由房地产开发转型到康养产业的企业根本无法比拟的。

期待更多政策红利

  康养产业涵盖诸多业态,在中国尚处于起步阶段,政策的导向作用至关重要。2013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指导性文件,逐步形成了国家对康养产业的顶层设计,为康养产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战略机遇和政策红利。对于康养旅游产业的未来发展,盛泰酒店康旅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对于国家已经出台的鼓励政策,进一步完善相关产业政策体系和配套政策措施,研究出台产业子领域专项政策,加快政策的落地和实施。与此同时,希望政府部门在市场准入、财税金融、土地利用、医养融合等方面加大改革和支持力度,吸引更多社会资本的参与。

【编辑:殷伟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