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艺福堂西湖龙井靠品质惊艳抢镜“国民好茶”

2017年03月21日 16:41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继“质量提升”成为两会热词之后,这股品质风已经刮到茶行业中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健全优胜劣汰质量竞争机制;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显然,“质量提升”后来到的“质量时代”是为了中国品牌更好的发展。作为“国饮”的茶正是一块巨大的品牌洼地。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看来,我国茶叶产业发展目前总体仍呈现出“小散弱”格局,而品牌是造成这一格局的“软肋和掣肘”。

  在这个春茶正在陆续上市的季节,在杭州,有一家已经连续8年稳坐天猫茶类目销量第一宝座的茶叶企业艺福堂正努力通过统一标准的“国民品质”打造真正的“国民好茶”,突破品牌这个“软肋与掣肘”。

  艺福堂“国民好茶”聚焦西湖龙井

  想做“国民好茶”,但是怎么做出“国民好茶”,这对于艺福堂这家成立于2008年的企业来说,是个问题。

  艺福堂决定先把精力放在一两种优势茶品的突破上,以点带面,最终实现全面突破。最终,艺福堂把目光放在了西湖龙井上。

  选择西湖龙井不仅仅是因为艺福堂身处杭州,更是因为西湖龙井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西湖龙井,属绿茶,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产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龙井村周围群山中,具有1200多年历史。西湖龙井茶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中国唐代,当时著名的茶圣陆羽,在所撰写的世界上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中,就有杭州天竺、灵隐二寺产茶的记载。民国期间,著名的西湖龙井茶成为中国名茶之首。

  在国内,绿茶仍然是购买量最高的茶叶种类。《2016中国茶叶消费市场报告》披露,2015年,绿茶销量占国内茶叶总销量的53.3%。据2015年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调查显示,西湖龙井茶在城市居民茶叶消费中的品牌识别度高达44%,在所有中国茶叶中位居首位。

  西湖龙井的独特优势使它成了艺福堂眼中“国民好茶”的最佳选择。

  艺福堂六重守护只为一杯好茶

  为了做一杯品质好茶,艺福堂创建了六重守护,可谓使出了“洪荒之力”。

  第一重,为了保障所生产的西湖龙井的质量,艺福堂在西湖龙井的主产区之一龙坞拥有天然、健康、无污染的茶园。2016年天猫春茶节上,艺福堂与其他几家茶企一道,签署了原产地承诺书,保障艺福堂的西湖龙井是正宗的原产地龙井茶。

  第二重,艺福堂的茶青在采购之前都会由艺福堂研发中心的国家级评茶师对茶叶的外观和内质进行详细的检查品评,并统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卫生安全方面的检测。

  第三重,艺福堂的西湖龙井都是在GMP标准(优良生产标准)工厂进行无菌清洁化生产。保证茶叶健康无污染,安全无添加。

  第四重,艺福堂在西湖龙井出厂时进行了极为严格的出厂检验。净含量确保合格率100%,水分含量必须在6.5%以下,粉末和碎茶含量在1%以下,在感官上,要求外形、香气、滋味、汤色、叶底等符合要求。

  第五重,艺福堂在茶叶出厂后会将产品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

  第六重,艺福堂研发中心利用微生物实验室的精密仪器和高水准的茶叶评鉴能力,对茶叶进行由表及里的检测审批,用高于国标的标准进行检测。

  通过统一、标准化的“国民品质”的高水准要求,艺福堂西湖龙井成为一杯“国民好茶”有了可能。目前,艺福堂已经开始运用在西湖龙井生产中取得的经验,来指导其他茶叶品种的生产,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通过长期以来对质量的高要求,艺福堂西湖龙井已经看到了高要求带来的好处。在今年天猫春茶节上,艺福堂作为天猫茶楼头牌出现,显然这是天猫对于艺福堂品质与品牌的认可。

  为了让品质的高要求可以持续,并被消费者相信,艺福堂也采取了一系列行动。为了让消费者知道“国民好茶”是怎么炼成的,艺福堂制作了“是好茶就下一百层”的互动游戏,通过游戏的形式展现茶叶从茶园到茶杯的过程,让艺福堂“国民好茶”的制作流程透明化。

  下一步,艺福堂还将开展“国民好茶,溯源之旅”的活动,带领消费者领略茶园到茶杯的过程,让消费者明明白白的看到高品质的“国民好茶”是怎样炼成的。

  国民品质是国民好茶的第一步,除了品质的基础,一杯“国民好茶”更应该是一杯有灵魂、知冷暖的茶,这样的茶才是真正的“国民好茶”。而这需要艺福堂对于目标消费者的深刻了解,并产生价值观的共鸣,这也是艺福堂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编辑:殷伟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