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雄安利好接力城兴股份业绩翻倍:多板块受益

2017年04月24日 15: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一家年报披露业绩靓眼的挂牌企业,突然又迎来了政策性利好,这将对其带来怎样的价值提振,如今的案例就发生在了新三板公司城兴股份的身上。

  日前,城兴股份发布的2016年年报披露,其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超过5000万元和2000万元,双双实现翻倍式大增,资料显示,城兴股份位于河北保定,且主营业务为市政工程设计及咨询。

  从年报的分析来看,其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城镇化进程推进加快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各项政策的落地,河北政府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投入,促使其业绩快速得以提升。

  更关键的是,在业绩翻倍式增长的同时,中央宣布即将设立“雄安新区”的讯息,或将进一步对城兴股份构成业绩预增的“天时、地利、人和”的三重支撑。

  在分析人士看来,位于保定的城兴股份不仅是雄安新区概念股,而是有着充分实际获益可能,而这也将对城兴股份带来明显的价值提振。

  营收业绩双增

  城兴股份2016年的业绩数据似乎佐证了该公司的成长性。

  2016年年报披露,城兴股份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达5581.25万元和2498..6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幅达119.43%和96.50%,增长均超过或接近一倍,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其净利润增长也将超过100%。

  值得一提的是,城兴股份的总资产增长率增长更是接近300%,达到了290.92%,较去年的52.72%实现了数倍增长。

  “总资产增长率和业绩增长同时大增,通常说明公司在去年的经营规模上实现了比较好的跨越,也说明公司正处在一个高速成长的周期当中。”北京一家大型券商高级分析师表示,“市政设计、咨询行业更多也是一个偏服务性行业,这个业绩背后往往是客户体量、合同出现了比较大的突破。”

  虽然是轻资产行业,但2016年其公司体量也实现了顺势扩张。2016年年报显示,截止去年底,公司总资产为1.20亿元,净资产为1.00亿元 ,同比增长分别为52.72%和33.18%。

  事实上,城兴股份在解释自身业绩大增时也坦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城镇化的进程的市政需求增加,是其业绩丰收的内因,而挂牌新三板带来的品牌效应以及全国业务的扩张也为其业绩提供了助力。

  “挂牌‘新三板’后,公司的影响力及市场占有率迅速扩大”,城兴股份表示,“同时迅速完成全国布局,设立以银川为首的西北大区、以成都为首的西南大区和以沈阳为首的东北大区等外域市场,各大区各分院设计团队日趋稳定和成熟,设计成果落地后取得了良好口碑,良好的客户服务意识,使我们在业内赢得优异的市场份额占有量。”

  雄安利好“接力”

  在市场份额和业绩指标实现大增的同时,城兴股份又迎来了一项重大的政策利好。

  4月1日新华社消息,党中央及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该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而这一计划也被国家高程评价为“千年大计”和“国家大事”。

  “雄安新区的设立和加速推进京津冀一体化的协同发展有直接关系。”一位接近雄安新区规划人士称,“雄安新区设立后,将对京津冀和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带来明显的促进作用。”

  事实上,而城兴股份也在年报中强调了京津冀发展对其业绩的贡献作用,而在雄安新区的设立显然将对其业绩预期带来更为明显的推动。

  “主要原因是受益于城镇化进程推进的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政策的落地,‘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概念的兴起,促进了河北政府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投入,使得公司在以保定为中心的本部业绩有所提高。”城兴股份在年报中强调。

  从时机来看,城兴股份恰好属于业绩高速增长期,其品牌、实力均处于上升周期;从地缘来看,城兴股份位于河北保定,与雄安新区属统一地带,利好因素也最为明显。

  而从业务重合度对来看,雄安新区建设在城市规划、园林设计等多个领域方面的需求,恰恰与城兴股份的主营业务高度契合,而这对于去年已实现业绩倍增的城兴股份来说,显然是一个更大的利好。

  “很多A股都因为雄安新区的设立出现了上涨,随着去年业绩的快速成长和雄安新区的设立,城兴股份的估值显然将迎来一次革命式的价值抬升。”前述分析师表示。“其实从城兴股份之前的几次定增来看,市场本身对京津冀这一概念就有认同。”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