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内首个互联网+流动式养老平台启动

2017年04月26日 16: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中国经济网4月25日北京讯 第十四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以“新常态下诚信建设与企业家精神”为主题,举办了经济学家特邀报告会、诚信建设大讲坛、专题论坛、诚信标杆企业家盛典、企业对接合作洽谈等多元活动。会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联合康泉集团创立了国内首个互联网+流动式养老管理机构——中国医养管理中心,中国医养管理中心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同期举行。

  据悉,本次大会是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会议得到了康泉集团中流保(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支持。

  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负责人介绍,中国医养管理中心作为国内首个创新型养老管理机构,是中国养老项目研究课题的新突破,康泉集团董事长赵同泉出任中国医养管理中心主任,并由康泉集团中流保(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推广发行。启动仪式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陈贵为康泉集团董事长、中国医养管理中心主任赵同泉授牌。

  来源于世界银行数据库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的老龄人口为2.2亿,到2025年为3亿,到2055年近5亿。中国已进入老龄社会,发展速度之快、规模之大是前所未有的重大课题,如何加快和完善我国老年产业的发展,为全国的亿万老人打造一个安居乐业、颐养天年的养老体系,是当今中国最重要的民生课题,更是民族和国家的责任和使命所在。

  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养老产业问题,在2016年的全国卫生大会上,把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随后国务院陆续出台了养老产业若干个政策,以推动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

  为此,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0号);《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5〕8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91号)等一系列相关医疗、养老政策。

  但业内专家也表示,我国养老产业起步比较晚,养老行业标准滞后,理论体系不完善,没有形成中国特色的理论体系,制约养老产业的发展。同时,我国养老产业规模较小,地区发展不均衡,相关的养老资源和要素不能匹配和运转,导致我国养老难以实现产业化发展。

  中国医养管理中心主任赵同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诚信是立人之本,是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根基。诚信于个人而言最基本的要求是对父母和长者的尊敬和孝道之责,于国家和民族而言表现在国家和民族对大众养老产业的关注与重视。

  中国医养管理中心主任赵同泉说:“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是国有四大院之一,是首家致力于人文管理科学研究机构,顺应时代的呼唤国家责任与使命,开拓和探索中国养老体系的研究,特成立中国医养管理中心,以推动我国养老体系的理论研究。中国医养管理中心是按照国际先进的医养(医疗、养生、旅游、养老)模式——互联网+养老大数据思维模式建立的。此次,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与康泉集团联手为响应国家医疗、养老政策,将探索一套互联网平台+医疗、养老服务相结合一种创新的社会养老模式,打造国内首个互联网+流动式养老管理平台,产、学、研于一体,以推动我国养老产业深度发展。”

  他表示,中国医养管理中心将贯彻国家方针,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指导下,以诚信为灵魂,推动中国养老产业的发展。下一步,中国医养管理中心将按照供给策改革构想,并借助互联网+养老的国家战略,实现移动医疗、旅游观光、养老、健康管理、绿色农业、人文关怀、老年文化、机构养老、医养结合,涵盖整个生命周期的高品质养老平台,使走遍中国、畅游世界流动式养老,颐养天年的梦想得以实现。

  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会长何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原主任陈新年等多名领导专家企业围绕大会主题作了精彩报告和诚信建设经验的分享。

  据介绍,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创办于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旨在为在诚信经营、规范市场秩序、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贡献突出的企业家群体搭建一个交流、沟通、合作的平台,积极为推动社会诚信建设做贡献,推动了中国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