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球化创新生态高峰论坛将引爆2017成都创交会

2017年05月03日 20:1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头戏之一——全球化创新生态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将于5月11日在成都举行。此次论坛以“启迪世界,开创未来——打造全球化视野下的创新生态圈”为主题,届时,国际业界专家学家、国内政府机构领导、企业大鳄将齐聚一堂,为建设创业生态圈、助力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言献策。

  国际化嘉宾阵容,掀起智慧风暴

  据了解,国家副部级领导、四川省成都市有关领导、国内知名高校负责人、知名企业负责人、国际创新创业企业与机构负责人等将参加此次论坛,共同聚焦国际视野下创新生态体系。参会代表包括四川省内创新创业企业及科技服务机构、在蓉清华大学校友等。

  多场主旨演讲,带来新锐前瞻的观点。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副主任侯云春将作题为“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中抢占先机”的演讲;以色列康帕思集团首席执行官CEO 摩西·玛卡将围绕以色列创新之路分享创新生态领域宝贵经验。

  一场高峰对话,碰撞智慧的火花。高峰对话的主题为“创新全球化——成都的机遇与挑战”,嘉宾将分别从政、产、学、研、用等不同角度,深入探讨在创新全球化,包括创新资源配置的全球化、创新活动的全球化和创新服务的全球化趋势下,成都应如何整合全球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为我所用;同时坚持走有自己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成就更加卓越的成都。对话将由清华控股创新孵化总监庞雅宁主持,嘉宾包括以色列康帕思集团董事长奥楠·达贡,启迪控股常务副总裁、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IASP)中国办公室主任、达沃斯论坛全球未来理事会理事陈鸿波,俄中战略投资基金海外投资业务副总裁席卓夫·谢尔盖,梦路咨询 CEO、Slush China创始人唐明等知名企业家及创新服务机构的代表。

  高质量互动体验,VR技术会场吸睛

  本届论坛的一大看点就是将数字科技、虚拟现实技术全方位应用于论坛之中。此次论坛上的数字科技、虚拟现实技术由承办单位之一启迪控股旗下子公司——启迪数字天下带来。启迪数字天下是国内虚拟现实(VR)行业的领导者,也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和中国文联资源中心独家虚拟现实支持机构。

  与会嘉宾将参与虚拟现实体验。启迪数字天下将通过万兽王国、白垩纪之旅、《水果忍者》、《拳击》、《射箭》等游戏,把行业领先的虚拟现实技术带到会场,为与会嘉宾带来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

  签到环节同样运用数字科技。来宾通过微信扫二维码,实现签到,微信头像实时展现在大屏幕,头像汇聚成活动LOGO、3D球体、活动主题等。

  现场微信(微博)互动,台上台下零距离交流。组委会利用现场大屏,设置“微信(微博)墙”,让参会嘉宾通过微信(微博)账号与现场嘉宾进行问答互动。

  两项经济指数首发,成都双创再填虎翼

  论坛还将举行两场发布仪式——由财新智库、BBD数联铭品发布新经济指数,发布人为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前花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由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发布双创指数,发布人为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管理应用中心数据运营部王亚松。

  新经济指数以2016年6月至2017年5月的新经济指数为蓝本,介绍新经济指数正式版的调整内容、亮点。这组数据以时间、城市、行业等多维度,全面、精准地反映中国新经济的规模和趋势。

  双创指数以2016年6月至2017年3月的双创指数为基础,介绍双创指数最新版的调整内容,解读最新指数和亮点,反映社会创新创业情况。具体包括成都双创指数,含总量变化与各级指标变化,重要时间节点解读;双创指数各一级指标数据的最新变动情况,涉及双创企业、创新成果、创新投入等指标;双创指数最新数据变动,结合数据变动,讨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精准全面大数据,将为成都创新创业标找准坐标、指明航向。

  此外,论坛中还将举行启迪之星落户成都经开区签约仪式。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是我国首家千亿级的科技服务企业。此次强强联手,天府之国创新征程如虎添翼。

  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正在加快建设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现有“菁蓉·天府卧龙谷”、“同创谷”等孵化器聚集发展,已经建成创新创业载体60万平方米,广泛聚集了高层次领军人才、产业高端人才和顶尖创新团队,各类人才共计2万余人始终坚持产城融合发展思路,加快建设“四有”新型城市。以激发城市创新能力。

【编辑:殷伟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