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让胖妹妹穿出自信 重庆85后夫妻淘宝店销售额破亿

2017年07月18日 15:1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2017年7月11日,时隔五年之后,阿里巴巴再一次重启网商大会。从2004年到2012年,阿里巴巴连续举办了9届网商大会,见证了中国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在今年的“天下网商大会”上,阿里巴巴宣布成立由CEO张勇领军的“五新执行委员会”,全线集结,建设新零售。

店主刘璐亲自上阵做模特,生意变得更好。 受访者供图
店主刘璐亲自上阵做模特,生意变得更好。 受访者供图

  时隔5年再度开启的网商大会,是网商群体走向新零售时代升级的关键节点。那么重庆网商群体发展现状如何?有多少人在从事网商,重庆有哪些产品通过网商卖到了全国和全世界?

  今天,我们推出重庆网商发展调查报道。

  每个女性都有爱美之心,不管她胖瘦如何。这是重庆一对85后夫妻开淘宝店的经营理念。

  这家名为“大码百分百”的重庆本土网商,十年深耕大码女装,从最初开店时的三个月无一个订单,到现在成为淘宝全国大码女装销量第一,2016年销售额破亿元,今年计划突破2亿元。

  寻找商机

  开店为胖妹穿衣打扮服务

  走进重庆网商产业园附二楼“大码百分百”的办公室,10多名客服正坐在电脑前忙碌。

  公司总经理罗宇恒称:“最初,我们是典型的淘宝网C店,即个人对个人的交易店铺。”

  罗宇恒介绍,这家店的创始人是秦振和刘璐,两人都是85后,于2007年创立。

  罗宇恒与他们是忠县同乡,又是发小。2014年年底,“大码百分百”经营壮大进行第一次融资时,他带着资金进入公司。

  当年,夫妻俩大学毕业,因为开办网店门槛不高,两人抱着试试的心态开始创业。考察市场后,他们决定将目标客群定位为“胖妹妹”,为她们的穿着打扮服务。

  “其实传统女装市场更广,但他们发现,胖女生在实体线下商店购买衣服时选择面较窄,便认为这是一个商机。”当然,开业时条件简单,没有专门的办公场地,就在家里蹲守。

  坚守十年

  成大码女装全国销量第一

  当年与他们同时进入大码女装电商市场的,在全国还有好几家。但十年来,大浪淘沙,好多当年做得不错的店如今已销声匿迹了。只有他们一直坚持下来,目前业绩稳定上升。

  回想当初,开业前三个月,没有接到过一笔订单。直到第四个月,才有第一笔订单,随后第二笔、第三笔,订单量开始不断增多。到后来,平均一天有100多笔订单,并且持续增加。

  2012年,为了更大的发展,他们将办公场地搬到重庆网商产业园。随后进行重心调整,以“打造胖妹妹快时尚”为愿景,在款式、包装、粉丝互动方面下功夫,取得不错的成效。

  2015年至2016年,是店铺增长最快的阶段,经营也比较稳定。2016年,该店销售额过亿元,全年订单量超过100万单。成为淘宝全国大码女装销售量、销售额第一。

  亲自上阵

  老板娘当模特开直播吸粉130万

  “刘璐以前不胖,但2014年生了小孩后,体重渐长。”罗宇恒介绍说,刘璐见机就亲自当起了模特,现在店里所有款式,都是她亲自打版拍摄。

  当时,众多淘宝女装店铺,都流行高大上,请专业模特来打版拍照,反而让顾客有不真实的感觉,不敢下单。而刘璐的自拍让顾客感觉更亲切直观,店主自拍马上产生网红效应,粉丝迅速达到近130万。

  现在,刘璐还坚持在淘宝上开直播,效果非常好。他们一直非常注重新媒体传播,注重与粉丝、顾客良性互动。

  去年双11期间,他们店铺突破380万元销售额,今年双11有望超过600万。据罗宇恒介绍,目前他们店每天平均可以达到4000个订单,他们今年的目标是销售额超过2亿元。

  倒逼产业

  单店带动产业链实现本土化

  罗宇恒称,目前从淘宝大市场来说,针对大码女装的细分市场,份额还在增加中。但“大码百分百”与重庆各大网商都有一个共同的短板,就是主要货源地还是以江浙山东等地为主。

  为让产业链跟着市场、跟着门店走,他们决定将供应产业链掌握在自己手中。目前已经在重庆确定了几家服装厂,专门为他们加工服装,并且组建了自己的服装厂,目前正在试运行阶段。

  有了自己的加工厂,款式开发就变得尤为重要,从2015年开始,刘璐就专门负责去韩国学习考察。每年去两到三次,一次就要选择上百个款式。做到第一时间将国际时尚引入国内,提供到买家手上。

  同时,他们还应粉丝的要求,将增加大码男装、大码童装以及高端女装等更多产品业态。

  目前,整个公司解决了一百多人的就业问题,未来服装厂员工全部到位后,直接解决的就业人数达200人左右。加上其他供应商,间接解决就业500多人。

【编辑:吉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