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百度视频7月大数据出炉 《战狼2》《我的前半生》问鼎热搜榜

2017年08月23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3日电  近日,百度视频发布了《2017年7月网络视频大数据报告》。暑期档已过三分之二,各类情感剧、抗战剧、青春剧也相继登场。电影《战狼2》一骑绝尘问鼎票房冠军,成为本年度暑期档最大的黑马;《我的前半生》成功突破婚姻家庭剧的收视群体限制,成为7月份舆论热度最高的现象级热门大剧;在综艺市场,《极限挑战3》、《中国新歌声2》等“综N代”依然吸引了绝大部分观众的注意力;动漫市场,《猪猪侠之超星萌宠》开启暑期霸屏模式,国产动漫终于冲上TOP 3。更多热搜榜详情,百度视频带你先睹为快!

 

  《我的前半生》自从开播起就热度不断走高,随着剧情发展,“骨灰级小三”、“贺涵经典语录”、“薛甄珠表情包”、“职场穿搭指南”等话题持续发酵,一跃成为热搜榜TOP 1。

  《楚乔传》则延续了6月的高关注度和高话题性,位居TOP 2。刘诗诗、陈伟霆领衔主演的《醉玲珑》自7月13日开播后,也掀起了一波话题热度,播放量节节攀升。

  由TFBOYS担纲主演的《我们的少年时代》圈粉无数,同为青春剧的《春风十里不如你》,由“90后演技杠把子”张一山和“鬼马影后”周冬雨联袂主演,播放量也表现不俗。

  此外,古装穿越爱情网络剧《双世宠妃》、李幼斌主演的抗战剧《决战江桥》、王大陆主演的《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等也挺进了热搜前十。

  从榜单可以看到,网络小说IP改编持续升温,而较之电视台大剧在资金、政策上的限制,网播电视剧在制作、播出上有更大优势,逐渐成燎原之势。

  从观看设备上看,苹果设备及OPPO、vivo占据了90%。用户群体中,女性占比73%,30~49岁的人群占比78%,看来这部剧确实击中了“罗子君们”面临的现实问题,比如夫妻情感、职场困惑、婆媳关系、闺蜜小三……与时俱进的剧情配合走心的表演,这部戏想不火也难。

  7月以来,国产电影力压好莱坞大片,实现票房口碑双丰收。尤其是《战狼2》,以长镜头打斗场面、逼真的战争效果、坦克版“速度与激情”获得观众好评,上映以来不断刷新票房纪录,成为历史上票房最高的国产电影。

  好莱坞电影《神偷奶爸3》《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则延续了前作的热度,尽管豆瓣评分不及之前,仍然不妨碍两部影片的吸金能力。国内续作《绣春刀2:修罗战场》《京城81号2》也进入热搜前十。

  此外, 彭于晏、倪妮主演的《悟空传》登上TOP 3;《逆时营救》作为国内少有的“科幻+惊悚”电影类型,加上“流量女王”杨幂、“老干部”霍建华担纲主演,位居TOP 7;范伟参演的两部喜剧片《父子雄兵》《绝世高手》也获得了喜剧粉的关注。

  与《战狼2》同样题材的《建军大业》,作为献礼建军90周年的重磅影片,由刘烨、朱亚文等主演 ,生动还原了“南昌起义”的历史,表现同样亮眼。

  可以看到,上榜的电影题材大多是延续之前的IP,尽管这使电影更加容易吸引流量,但观众的期待也变得更高,如果落入俗套,很难在赢得关注度的同时收获口碑。

  “综N代”几乎成为爆款综艺价值最大化的唯一出路。《极限挑战3》《中国新歌声2》《奔跑吧》热度依然居高不下,雄踞热搜前三。 《来吧冠军2》《挑战者联盟3》《我们相爱吧3》也位居前十。不过,备受关注的背后,一些节目收视率开始下滑,面对要求越来越高的观众,节目如何创新升级、打造爆点,依然是对综艺市场不小的考验。

  7月以来,老牌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紧跟热点,邀请了暑期诸多热播剧的主演作为嘉宾,比如赵丽颖、陈伟霆、 TFBOYS、 张翰等,稳居TOP 4。此外,当红小鲜肉吴亦凡加盟的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探秘类节目《七十二层奇楼》,贾玲坐镇的即兴喜剧节目《开心俱乐部》,也以新颖的模式和玩法收获一批粉丝。

  从《极限挑战3》的播放设备来看,iPhone几乎占据了播放设备的半壁江山,而苹果设备一共超7成。从用户地域分布上来看,广东、江浙沪等沿海地带观众最多。另外,男性用户占比68%,年龄在30~39岁的用户接近一半,足以看出这类用户较高的消费水平,以及男性对于运动的天然热爱。

  比这个夏天更火热的当属动漫市场。 从榜单中看到,内地、日本、欧美动画依然成三足鼎立之势,上榜数量分别为4、3、3。

  其中,《汪汪队立大功2》《海贼王》《龙珠超》稳定在TOP 5。国产动画《猪猪侠之超星萌宠》第一季在5月底首播后,第二季也于7月中旬播出,开启暑期霸屏模式,跃居热搜TOP 2。

  从《汪汪队立大功2》的观看设备上看,与上个月相比,iPad用户量依然最多,iPhone用户有所回落,OPPO、vivo用户则显著增多。另外,用户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山东、浙江,西北、东北地区相对较少。

  百度视频是中国最大的视频搜索和PGC内容分发平台,收录了超过6亿条视频内容,移动端App用户主动下载量已超过5亿。基于庞大的用户覆盖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百度视频已成为集搜索、聚合、推荐于一身的泛娱乐内容分发平台。请在百度手机助手、苹果App Store等应用商店下载最新版百度视频App。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