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成A股后备军盛产地 99家粤企现身IPO排队名单

2017年10月11日 15:2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99家粤企现身IPO排队名单,占比为18.80%,居全国首位

  羊城晚报记者 莫谨榕

  在证监会IPO节奏放慢的背景下,目前有526家企业正排队过审,其中,不乏中国人保、苏州银行、中泰证券等金融大户,也有万达地产、开心麻花等业界明星。广东以99家排队企业数量居各省(直辖市)首位,广东知名企业富力地产、广州九毛九、碧桂园物业、好太太、丸美、蒙娜丽莎等消费者熟悉的企业均榜上有名。

  金融机构成为排队大户

  IPO证监会官网披露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76家,其中,已过会50家,未过会52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76家,中止审查企业50家。

  羊城晚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526家企业中,申请上交所上市的企业245家、申请深交所中小板的企业74家,申请创业板的企业207家。从行业上看,超一成的排队企业都来自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企业数量达到53家,其次是专用设备制造业的企业,数量为42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和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分别有38家和34家企业申报。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业成为排队大户,共有26家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相关机构处于排队名单中。兰州银行、长沙银行、西安银行、成都银行、郑州银行、哈尔滨银行、苏州银行等多家城商行正跑步入场。天风证券、中泰证券、国联证券、中信建投证券、长城证券等8家券商也处于排队名单,中国人保回归A股申请上交所上市。

  在排队企业名单中,不乏一些市场关注的明星企业。比如房地产行业中,万达地产、富力地产均上榜,申报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并反馈。在证券化和资产化程度较低的餐饮行业,两家餐饮企业也出现在排队名单中,安徽的同庆楼餐饮已率先预先披露更新,广州九毛九餐饮连锁的申请也正在受理。在航空公司中,华夏航空的申请已获证监会反馈,有望成为又一个上市的民营航企。在互联网企业中,墨迹天气的开发商北京墨迹风云科技、婚恋服务平台有缘网的开发商北京友缘在线网络科技、二次元游戏厂商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均登榜。而屡屡登陆A股波折不断的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仍在等待名单中。

  广东排队企业数量居首

  在526家排队企业中,有一半的企业注册地来自于长三角和珠三角,而这两地成为IPO资源扎堆地区。广东企业(含深圳)以99家位居首位,占总数的18.80%;江苏和浙江紧随其后,申请企业数量分别为78家和66家,北京和上海申请企业分别为50家和44家,排在第四位、第五位。

  此外,山东、宁波、湖北、湖南、四川均分别有逾10家排队企业,相比之下,甘肃、贵州、大连、山西、广西、海南、吉林、辽宁等地的排队企业数量较少,均未超过3家。

  在广东排队企业中,超过20家企业都来自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11家企业来自专用设备制造业,来自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企业也有8家。

  在排队企业中,不乏老广们耳熟能详的企业。比如,广东两大房地产巨头广州富力地产和碧桂园旗下的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申请也获得证监会反馈。广州两家游戏公司广东趣炫网络、广州多益网络携手申请IPO,分别申请登陆上交所和深交所。继广州酒家成功过会后,广州九毛九餐饮连锁也在排队名单中。

  牛眼看市 节后振荡攀升态势不变

  A股节前缩量调整蓄势待发,连续调整四周后,开始积蓄着向上突破的动能。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全球主要股市都涨得不错,虽然美国发生了严重的枪击事件,但对市场并没有产生影响,全球股市连续上涨,美国三大股指均上涨近2%,再创历史新高,欧洲主要股指上涨近2%,香港股市上涨3.28%,并在盘中创下近10年新高。

  全球股市之所以上涨,主要是缘于两个利好:一个是美国减税,减税对于企业的盈利水平是立竿见影的,同时对制造业回归美国也是有力的拉动;另一个就是中国央行突然决定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量在7500亿元左右,普惠的对象主要是中小企业,对国有大银行构成利好。虽然降准是3个月之后,但这个定向降准是大利好,因为这是代表货币政策的一个转变,对股市的影响非常正面。

  同时国家统计局9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4%,连续两个月上升,达到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环比、同比分别上升0.7和2.0个百分点,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扩张步伐有所加快。9月制造业PMI站上5年最高,世行率先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经济基本面的持续向好,对节后A股上行突破形成良好的支撑。

  周一股市开门高开低走,给小股民们些许忐忑不安,但回调量能不够大,且深成指很强,再创新高,故技术老手是看得明白的,不会太担心。而周二的走势就完全验证了技术分析的观点,早市先行调整后,下午开始四大指数集体向上拉升,其中尤其以创业板最猛,放量突破了233日均线,打开上行趋势。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则迭创新高。展望10月,A股经过节前的整理,已经具备向上突破的潜力,本栏继续看好10月行情不变,权重股搭台、成长股唱戏仍是10月炒作的主要逻辑。

  (华牛资本 黄品超)

【编辑:姜贞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