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除了拼赚钱,这些互联网大佬还在银幕荧屏争“影帝”

2017年11月14日 15:43 来源:中新经纬 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4日电(常涛)蹭着“双十一”的热度,11月10日,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主演的电影《功守道》在当天的晚会上放出了精华版,并在次日举行了首映。

  片中,马云饰演的主人公马师傅在“华山派”先后与泰拳、拳击、相扑等多个武术流派高手过招切磋。首次“触电”的马云在片中的演出非常认真,很多打斗场面都是亲自上阵。

  实际上,在国内互联网圈,除了马云外,很多大佬都有过“触电”的经历。他们有的本色出演,有的扮演他人,其中塑造的荧幕形象,有的至今还令观众津津乐道。

  马云:如果哪天我消失了,就说我去拍电影了

  马云酷爱武侠,圈内人所共知。他在阿里巴巴内部的花名“风清扬”即来自金庸的武侠小说《笑傲江湖》。马云也曾跟人说:“我哪天突然消失,谁也找不到我,别人要问起,就说马云去拍电影演风清扬了。”

  据说,马云想演武林高手的事,还真有过计划。导演张纪中拍《笑傲江湖》时,马云曾希望扮演风清扬,后来,张纪中拍《天龙八部》,马云又想出演无名老僧,张纪中拍《碧血剑》,马云还想出演穆人清……不过这些角色最终都与马云失之交臂,原因也逃不出马云没有表演功底,加之工作繁忙等。

  其实出演《功守道》并不是马云首次在剧中演戏,2015年拍摄轻喜剧《我在梦想大道东》时,他就在其中客串了一把。只不过此次参演《功守道》,才扎扎实实满足了他从年少以来一直没有忘记的拍部武打片的梦想。

  电影《功守道》剧照,马云饰演太极高手“马师傅” 来源:视频截图

  作为门外汉的马云在《功守道》中演得怎么样?本片武术指导袁和平认为:“说实话,他对太极拳的熟悉程度还是让我有些意外的。”也有观众认为:“他本身是练太极拳的,武打各方面还是挺到位的。”甚至有人直接说:“马云是被阿里巴巴耽误的灵魂歌手和喜剧演员。”

  不过马云对这些评价似乎并不在乎。“每个人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想做的事情,不妨去试试看,别人喜不喜欢都没关系。我说过,喜欢我的人开心,我很开心,不喜欢我的人不开心,我更开心。最重要的是让喜欢你的人开心快乐,这就是我的一个态度。”他说。

  雷军:与黄晓明演对手戏 霸道总裁范十足

  2015年,为了配合北京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新焦点活动的宣传,小米创始人雷军与影视演员黄晓明演了一出《教父》。

  小米创始人雷军在《教父》宣传片中客串出演 来源:雷军微博

  片中的雷军梳着背头,身着黑色西装,颇有些霸道总裁的气质。这也是雷军荧幕的处女秀。

  对于雷军的演技,黄晓明大加赞赏,甚至忍不住要把“霸道总裁”的称号拱手相让。而雷军则表示演戏还是蛮刺激的。“演戏中你要表现每一个细节,当然有黄晓明老师指点,我觉得我有一点点感悟,我觉得做演员挺不容易的。”他说。

  实际上,除了“演员”的身份,在不少网友的印象中,雷军还是一名“歌手”。之前雷军在一次发布会上略带口音的英文“Are you OK?”就广为流传,甚至有网友将他在多场发布会上的发言制作了鬼畜视频,并在社交平台上疯狂刷屏。

  但雷军对此并不介意,他甚至在综艺节目中还调侃自己:“没听过我的歌吗?”

  张朝阳:本色出演 剧中秀瑜伽

  在电影或在电视剧中,演员自己演自己,这种事并不常见,可搜狐创始人张朝阳就在电影《煎饼侠》中过了一把本色出演的戏瘾,并且还是表演自己擅长的瑜伽。

  搜狐创始人张朝阳在电影《煎饼侠》中本色出演 来源:视频截图

  《煎饼侠》的导演兼主演大鹏是搜狐一手捧红的,其主演的网剧《屌丝男士》红极一时,也给搜狐视频带来了可观的流量。为了支持《煎饼侠》,张朝阳在影片中本色出演了搜狐CEO,并大秀自己擅长的瑜伽。此前,张朝阳在《屌丝男士》和《极品女士》中也有过出镜。

  周鸿祎:出演电影《三体》 曾扮演过警察

  作为国内较成功的长篇科幻小说,《三体》在各行各业都有忠实的粉丝,自然也包括互联网圈。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就是《三体》小说的资深粉丝,他曾公开表示,期待国产科幻片《三体》能够超越《黑客帝国》。

  2015年5月,《三体》电影版开拍,周鸿祎就在里面友情客串了一把,出演了一名军方的智囊团专家。这也是周鸿祎担任360董事长之后首度“触电”。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出演《三体》电影 来源:微博截图

  对于第一次“触电”的感受,周鸿祎在微博中说道:“体验了一把拍电影,还真挺不容易的。拍了一整天,最终呈现在大屏幕上的也就是一分钟的戏。”

  两年之后,2017年9月,周鸿祎又在一部名为《执行法官》的电视剧中扮演了一名公安部高级警官,同时也是一位国内顶尖的反病毒专家,而360公司的办公场所,也成为了该剧组的取景点之一。不得不说,出演一位反病毒专家,周鸿祎也算是本色出演了。

  罗永浩:“自扇耳光”的画面被称为经典

  说到最会演戏的互联网大佬,则不能不提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功守道》中“马师傅”的形象能够成为经典尚不可知,但罗永浩在戏中“自扇耳光”的画面堪称经典。

  2011年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出演了自己的处女导演作品《幸福59厘米之小马》,其中在星巴克点单时面对中杯、大杯、特大杯而“自扇耳光”的画面,令不少观众至今记忆犹新,甚至被网友称为经典片段。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剧中“自扇耳光”的形象被奉为经典 来源:视频截图

  此外,罗永浩还参演过两部微视频:《语路计划之罗永浩》和《王小山夜谭之2359 》。他同时还有着“作家”等多个身份,其中不能不提的是,因为他能说会道,罗永浩还有着“相声演员”的称号,不少网友都反映,每年锤子手机的新品发布会总是像讲了一场“相声”。(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李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