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渡鸦raven H:呈现“未来已来”的“美好”(图)

2017年12月07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渡鸦ravenH:呈现“未来已来”的“美好”(图)
    渡鸦raven H:呈现“未来已来”的“美好” 寄予文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高凯)刚刚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大神齐聚,妙想纷呈,然而乌镇一片灿然的水乡灯光中,关于AI的一切尤为引人关注,因为在这个“未来已来”的时代,人工智能或将在某种层面上与我们一直追求的“美好”的定义息息相关。

  在这个被定义为“未来已来”的“最好年代”,所谓“美好”意味着什么?

渡鸦raven H:呈现“未来已来”的“美好” 寄予文 摄
渡鸦raven H:呈现“未来已来”的“美好” 寄予文 摄

  一场聚集了李彦宏等业界大佬的以“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论坛传递科技与文化生活必然相融的信息:科技增强着文化的表现力、传播力、感染力,文化赋予科技更多的人性光辉,产品和服务都愈发重视情感的传递与渲染。

  多元文化日益成为科技创新的决定性因素。每一项重大的颠覆性创新,实际上都开创了一个新的价值空间,也可以说是创造了一种新的文化形式和生活方式。

  在日前的媒体体验活动中,渡鸦raven H,一台小小的智能音箱或许已经可以从某种程度上呈现出对于人工智能而言上述“美好”的标准,让我们亲眼看到“未来已来”。

渡鸦raven H:呈现“未来已来”的“美好” 寄予文 摄
渡鸦raven H:呈现“未来已来”的“美好” 寄予文 摄

  渡鸦raven H推出以来就被冠以“最贵”标签的智能音箱,它看上去有质感而不奢华,自红至蓝的过渡渐变撞色层层叠加,浓郁度饱和,加上玻璃纤维质感,整体给人醒目协调之感。

  渡鸦raven H灵感源自彩色的积木,小巧而富有存在感,这种稳定而乖巧的外形,最终在情感上转化出了令人颇为愉悦的亲切感。

  这种亲切感在进一步的体验中得到进一步的加深。不难发现,渡鸦raven H的唤醒率极高,即使是在播放超大音量的音乐过程中,都可以准确识别唤醒词。在语音技术上,渡鸦raven H也提供了高度自定义的功能,虽然默认的唤醒词是小度小度,但用户也可以给它改任意的名字,甚至用更直接的命令词来控制音乐的播放。

  在语音交互上,raven H采用了全新的语音交互方式,渡鸦将它命名为如意说。简单的说就是当你说的啰嗦的时候H也说的啰嗦,当你说的快H也说得快。渡鸦通过语音技术的创新,从用户的声音中提取了年龄、性别等维度的特征,随时得到最自然的语音反馈。

  顺畅且智慧的交流无疑迅速令亲切感升温。

  如果说由内而外的亲切感是最先进的AI带给体验者的一大惊喜,那么精确到精致的升级则令这一切变得真正“美好”起来。

  基于背后百度超级强大的数据库,raven H可以非常顺畅的接受连续发问和搜索,生活的精致不止于喝红酒和喝啤酒不同的酒杯,更应该选首合适的曲子,“小度小度,晚上喝酒听的歌”“小度小度,不想要英文的”??不怕要求太高,只要说出来,与渡鸦raven H一起找到此刻心里最需要的那股泉水。

  对人生而言,这种精致或者可遇不可求,但在这个未来已来的时代,像渡鸦raven H这样的产品已经开始帮助人们抓住每一个致妙时刻,达到那个“美好”。

  曾几何时,家的“美好”在我们眼里就是黑夜窗口的那盏灯,“美好”永远是应该有温度的,raven H的温度除了在外表、在选曲读心术以外,更在于它的不断的自我学习和完善。

  渡鸦基于乐流和百度搜索数亿级的音乐搜索数据,为raven H精心定制了超过7700种不同的音乐心情和音乐标签,用户可以体验到“越听越懂你“的音乐曲库。

  此外,raven H顶端的touch,被称作渡鸦家庭大脑。raven H可以与大多数家用电器形成联动,成为一个总的摇控器。

  未来已来,以raven H来看,人工智能或将进一步强调产品和服务“内在意义”上的创新,这个“内在意义”应当包含人类心理与文化的反射。

  保证功能需求的前提下,raven H的惊喜在于着力提供情感体验需求的满足——人们有理由想象,这一趋势照耀下的“未来”,人工智能的所谓“美好”绝非断绝我们传统的情感与交流,绝非处处科幻电影般的冰冷金属与流线,绝非放弃昔日文明中的讲究退而唯求实用。(完)

【编辑:卢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