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时代艺术品新零售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2017年12月12日 14:19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艺云联“艺术品共享新零售平台”正式启动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联合中艺云联主办的“新时代艺术品新零售高峰论坛暨中艺云联艺术品共享新零售平台启动仪式”,12月9日在北京温都水城顺利召开,得到社会及艺术品行业同仁的强烈反响。

  国务院国家发改委、环保部、中央国家机关、新华社、中国国家画院等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著名画家和新闻界的朋友等,近五百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峰会以“艺术品共享新零售”为核心,围绕这种新型的经济模式进行研究和探讨。会上新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原新华社机关党委副书记) 罗祖权、中艺云联创始人沙水兵、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秘书长陈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副巡视员周宏春等嘉宾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中艺云联创始人沙水兵强调指出中艺云联发展艺术品共享新零售的创新举措,是天时、地利、人和的选择,不仅要把中国优秀艺术品、名家名画带进千家万户,还要跟随党的“一带一路”政策走向世界,让世界领悟中国艺术的魅力。

  同时沙水兵先生为到场嘉宾与合伙人详细阐述中艺云联艺术品共享新零售平台的创新背景和开发历程。中艺云联艺术品共享新零售平台是共享经济+新零售的模式,是全新的商业模式。新零售即线上中艺云联大数据平台结合线下艺术品实体体验店,400多亩大生文化小镇相结合,共享经济即平台百亿资产35%利润共享。另外中艺云联响应国务院“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指示,全面启动”大众创业梦想工程“,只需要3000元即可成为中艺云联合伙人,带动经济发展,让每一个人都实现创业的梦想。

新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原新华社机关党委副书记) 罗祖权

  新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原新华社机关党委副书记) 罗祖权讲到:“不仅经济强大是国家强大的标志,文化的厚重也是国家强大的标志。艺术品共享新零售是值得推广深化的课题,愿以新华社强大的媒体宣传支持艺术品共享新零售课题的发展,让中国的老百姓都能看到优秀的名家名画、珠宝玉器。把中国文化传扬出去,走向世界,向外国人展示我们的艺术,也让大众学习书画,同时推荐当地的书画家,挖掘民间艺术,让民间艺术也有市场,让高雅艺术与生活融合,艺术共享。”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副巡视员周宏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副巡视员周宏春强调:“我们共享的是利润,我们的品牌要诚信,新的创业模式要对消费者负责,要把好的商品分享出来,这才能真正把艺术品带进千家万户,满足人们的精神追求。共享空间,说的是我们要投资不是投机,理念要清晰。当然我们关键是看这个企业有多大的价值。现在讲一带一路,很多是要看中国文化的软实力,也就是说我们宣传的内容也要得到国际的认同,认可这就是软实力。于是,我们的画,我们的文化艺术品成为一种载体,一种表现。需要把中华文明,中华文化这种好多东西,向世界宣传,为世界的发展出一份力。”

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秘书长陈鹏

  作为中艺云联签约画家,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秘书长陈鹏表示:“中艺云联艺术品共享新零售模式有两大亮点,一是艺术,二就是平台资源共享。改革开放40年,西方欧洲两百年的文明进化和工业发展,我们一步就跨越了,非常了不起。而今十九大,我们有‘一带一路’的方针,还有‘在致富的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我们能感觉到博大的胸怀与魄力,艺术品共享新零售这样的资源共享平台,符合我们的国家发展政策,更符合中国人民的艺术追求。优秀的艺术品值得被珍藏,被传承,这才是留给后代最大的财富。”

  在《新经济模式与艺术行业融合探讨》对话环节,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可持续委员会主任康艳兵在周宏春、罗祖权、沙水兵讲话基础上,进一步强调:“对艺术充满了热爱,对文化艺术未来的创新发展充满期待。随着十九大的召开,新时代文化行业的新使命是要解决新矛盾,就是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现状下如何提高人们的精神追求,此次通过艺术品共享新零售平台可以让更多的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指出创新理念的艺术模式,也要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采用绿色工艺,用更少的资源能源生产出来,少消耗,多节能,借助一带一路发展到世界各个角落,借助共享经济模式享受更好的生活。”

中艺云联艺术品共享新零售平台启动仪式

  在11位党政机关、书画名家、艺术行业嘉宾及在场的近500名参会人员的见证下,中艺云联“艺术品共享新零售平台”正式启动。中艺云联将带着平台签约的1300位画家、4万多幅名家名画、近10万件珠宝玉器、70多款轻奢文化酒、7套世界最先进的艺术衍生设备等百亿艺术资产,紧跟党的步伐,为社会、为艺术行业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让中国的千家万户都能拥有一幅名家名画”的宏愿在平台的支持下将一步步实现!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