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赋能中国产业升级 2017第十届创业家年会闭幕

2017年12月18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近日,由创业黑马主办、海信冠名的第十届创业家年会在京举行。本次大会以“产业进化论”为主题,旨在汇聚全国城市产业资源、展示升级成果、共享升级方法、发掘商业新机会、推动资源链接,赋能中国产业升级。

  活动现场,围绕产业升级,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蓝色光标董事长兼CEO赵文权,易凯资本创始人兼CEO王冉等热门产业重磅企业家、投资人火热开讲;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等到场致辞。

  大会上,2017年度创业家、年度投资家、创业黑马top100、最具潜力新零售公司TOP50等重量级榜单陆续揭晓。

  “一场深刻的产业革命正在中国大地上展开”

  “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中国的大地上展开”,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在《产业进化论》主题演讲中表示,在这种时代背景下,中国所有的生意都值得重做一遍。北上广深是革命的原发地,二三线城市正成为庞大的产业进化实验室。另外,IPO常态化批量催生了产业新秀,创业家们已站在产业革命的前沿。

  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就“产业进化是要颠覆还是改良”激辩话题进行点评,他认为所谓颠覆并没有那么神秘,主要是翻来覆去干两件事:让东西越来越便宜,体验越来越简单。

  在产业升级高峰对话中,周鸿祎呼吁创业者与其关注风口,不如回归用户真正的需求;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提出,未来几年中国的医疗健康行业有可能超过欧美,因为中国有足够的用户量和数据;蓝色光标董事长兼CEO赵文权称,未来的公关巨头,可能是咨询公司;易凯资本创始人兼CEO王冉则表示,这一年,人工智能充分证明了自己不是一个行业,而是对接所有行业的基础设施。

  2017年度创业家榜单揭晓 致敬产业领袖

  创业家是产业升级最核心的力量与旗帜。任何一个颠覆式创新的出现,都离不开创业家的艰苦摸索,不断进阶。2017“年度创业家”榜单特别从C轮后、营收超1.5亿、在过去一年代表其所在产业最先进变革力量的2017“年度创业家100候选人”中甄选出11位,于15日下午进行现场颁奖,表彰他们对中国产业升级做出的杰出贡献。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商汤科技CEO徐立、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开心麻花CEO刘洪涛、每日优鲜创始人徐正、ofo创始人戴威、派派创始人单明、汇桔集团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分别代表汽车交通、在线教育、人工智能、社交电商、地产服务、文娱、新零售、出行、社交软件、企业级服务等10大产业获奖。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获2017“年度创业家”特别奖。

  自2012年以来,“年度创业家”评选已连续举办6届。美团创始人王兴、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美图创始人蔡文胜、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搜狗CEO王小川、去哪儿创始人庄辰超、陌陌创始人唐岩、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快手创始人宿华等最具代表性的创始人,都曾是“年度创业家”奖项得主。他们都在得奖不久后,或成为细分领域冠军或叩开IPO大门,成为新一代商业领袖。

  2017年,风投行业走向一个全新时期,新时代的投资体系正在成型。新旧交替、冷热循环。为鼓励产业升级中最重要的挖掘者,2017“年度投资家”榜单揭晓。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韩彦、创世伙伴资本创始合伙人周炜、沸点资本管理合伙人涂鸿川、弘晖资本管理及创始合伙人王晖、百度风投CEO刘维、达晨创投主管合伙人傅仲宏、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蔡大庆等十位投资人上榜。

  黑马百城计划现场签约 已落户15城

  16日上午,“产业兴城——黑马百城计划签约仪式”举行。南昌、沈阳、福州、合肥、成都、日照、宁夏中卫、镇江、泰安、许昌、唐山等11个城市分别与创业黑马签订合作协议。此前,武汉、南京、郑州、乌鲁木齐等4个城市已经完成签约。截至目前,黑马百城计划总签约城市达15家,全面开启推动地方产业升级和城市发展的新浪潮。

  作为创业黑马上市后的首个新平台战略,黑马百城计划于今年8月12日正式推出,面向二、三、四线城市开放黑马平台优质导师资源、优质企业、优质课程,协助各地政府打造双创品牌,服务创新经济;让本地创新潜力公司连接全国最前沿企业家和投资人;让本地创业者与北上广深的创业者同步思维与资源;将黑马生态复制到地方,帮助更多企业快速成长,助力各地传统产业重新焕发生机。

  牛文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每个城市同每个企业一样,都是一片热土。每个城市同每个创业者一样,都要讲述自己的成长和梦想。城市和企业、城市和产业在一起融合,整个中国现在就是一个巨大的产业升级实验室,很开心能把我们十年积累起来的产业升级孵化体系、生态和经验,跟大家一起分享。”

  黑马大赛总冠军花落智伴机器人 产业新星引领未来

  致力于选出来、推出去那些最能代表产业未来的创新公司,让他们站在时代舞台中央,引领产业升级方向,16日下午第七届黑马大赛总决赛举行。8大优秀项目现场路演PK,桑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文一波、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宏、百度风投CEO刘维等大赛评委麻辣点评,最终智伴机器人创始人王不凡夺得总冠军。

  黑马大赛是国内较早发起的创业企业选拔、对接投资的大型系列赛事,于2011年6月正式举办。截至2016年底,大赛已扩展至全国30多座城市、涵盖14个热点行业、大小赛事累计超100场、参赛创业企业达2万家,担任大赛评委的企业家和投资人超1200人次,平均每年累计融资额近百亿元。2017年,黑马大赛被纳入双创品牌标志活动。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