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场排练花2万元 企业年会热带火员工自演培训

2018年02月03日 09:5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 

  企业年会热 带火员工自演培训

  年底年会扎堆,而这股“年会风”将在腊月二十八九才会接近尾声。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不少企业的年会舞台上外请演员减少,更多节目都是由自己的员工担纲,为了保证表演质量,有企业甚至不惜花“重金”请专业人士来给员工排舞、教员工演小品,催生了“年会节目培训”这一新行当。

  接单接得手软

  7分钟戏曲节目 排练费要2万元

  今年31岁的马玄豪大学学的是戏剧表演专业,毕业后在成都开了一家儿童舞蹈培训中心。2014年8月,经人介绍,同天府广场附近某商场合作,让其在该商场门前做一场100人的《小苹果》快闪活动。经过2个月的培训,快闪活动很成功。从那以后,他开始承接各种集体舞蹈培训,很多企业办年会也找他来给员工排练舞蹈。马玄豪告诉记者,从12月到2月11号,培训学校五六个老师共接了26场公司年会。

  “有时候五六个公司的节目都集中在一起排练。一个小时内,要从城南跑到城北去‘转场’。”马玄豪介绍,一般4至6人的舞蹈培训价格3000-4000元,带道具的、舞枪弄棒的戏曲、小品,价格在8000元左右。如果难度大,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学完,还要加课。去年12月中旬,成都一家医药公司邀请他排了一个7分钟的戏曲节目,仅培训费就整整2万元。“虽然只有13个人,但整个排练并不轻松。”马玄豪说,因为参与演出的都是公司员工,没有戏曲基础,要从基本功练起,每周都要安排一次排练,从接单到年会上最终呈现,整整排练了三个月。

  “年会舞蹈培训是我们下半年除了学校正常的舞蹈培训外的第二大重点。”另一家舞蹈培训机构负责人陈维云告诉记者,今年4个校区共接了100多场年会舞蹈培训,每场价格从4000到1万元不等,学校老师的工资翻了接近两倍。而这还不是最多的,据他了解,“圈内有一个20多人的舞蹈培训团队,两个月月收入至少50万元。”

  策划公司爆料

  外请演员不再流行 一半年会实行员工自演

  成都一家活动策划公司总经理刘世学告诉记者,年会演出是近年来才兴起的,过去,公司的年会大都由吃团年饭、公司领导发言、表彰优秀员工等传统形式组成。大约从2013年开始,追求新意的公司开始在年会上加入节目表演,最初是外请演员来表演,近两年他发现一个规律,“客户需要的商业演员越来越少,要求本公司员工上台的公司越来越多。”刘世学介绍,截至昨日,该公司的年会活动已经接到了腊月二十八,在已接到的近50场年会中,至少有25场要求员工上台,这个比例比去年大大增加,去年仅有10场,“要求员工出演的一般都是常规节目,如舞蹈、声乐等。”刘世学说,比如一个“电光舞”,七八个演员的费用在8000元左右,而请来专业人员培训员工,仅需5000元。

  刘世学告诉记者,看准这一市场,他们也开始了年会节目的培训,今年公司就为20多场年会提供培训,收入30万元左右。

  企业说“值得”

  能让员工更团结 企业更有凝聚力

  “往年年会外请商演的节目很多,现在企业越来越重视员工的培养,宁愿花钱去培训员工,因为一起表演以后员工更有集体荣誉感、凝聚力,而且自培和外请费用也差不了多少,而同时台下欣赏节目的眼光也不一样,对外请节目更苛刻、没有参与感。而自家员工则抱着欣赏的眼光,气氛很好。”一位业内人士孙智告诉记者。

  “节目效果非常好,员工就像换了一个人。”“花2万元排练员工表演一个7分钟的戏曲节目”的这家医药公司总经理詹德妍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节目表演完后,很多台下员工都抢着上前同演员合影,甚至有客户希望把这个节目带到他们的年会上。詹德妍说,员工们带来的这个节目目前已在客户的年会上表演了三次,今天他们还要带着节目去分公司巡演。

  “员工的培养也很重要,员工一同参与年会,更有集体荣誉感,公司也更有凝聚力。”詹德妍说,除了这个节目的2万元培训费,其他年会节目的培训费共花了五六万元,对于一家私企来说,不是个小数目,不过也是值得的,“表演时,大家用欣赏的眼光看待每一个同事的节目,一个小的进步,都会引起大家欢呼一片,年会气氛也变好了。”她本人也在年会上表演了一段“双节棍”,她发现,年会结束后,团队中的艺术氛围也变浓了,人更加有自信,工作也更加有成就感。“一个朝气蓬勃的集体,是企业最愿意看到的。”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受访者供图

【编辑:于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