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高官博鳌释改革开放加速落地信号

2018年04月11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易纲: 五项金融开放举措年内落实  来源:央视新闻

  (聚焦博鳌)中国高官博鳌释改革开放加速落地信号

  中新社博鳌4月11日电 (记者 李晓喻)正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与会中国高官密集发声,释新一轮改革开放政策加速落地信号。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发言。<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任海霞 摄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发言。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

  六项金融业开放措施几个月内落地

  继中国高层10日宣布进一步开放金融业后,中国央行行长易纲11日称,未来几个月将落实六项金融业开放措施,包括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允许外国银行在中国境内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人身险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不再要求合资证券公司境内股东至少有一家是证券公司等。

  易纲并表示,到2018年底前中国还将落实五项措施,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包括鼓励在信托、金融租赁、汽车金融、货币经纪、消费金融等银行业金融领域引入外资;对商业银行新发起设立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理财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不设上限;大幅度扩大外资银行业务范围等。此外,2018年将争取开通“沪伦通”。

  他强调,中国在扩大开放的同时也将加强金融监管。

4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税改:‘抢跑’经济的竞争力’”分论坛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图为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出席并发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图为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发言。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降低进口关税方案建议抓紧出台

  根据中国最新公布的一揽子扩大开放政策,今后要“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同时降低部分其他产品进口关税,努力增加民众需求比较集中的特色优势产品进口。

  对此,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称,将抓紧提出降税具体方案建议,按程序报批后争取早日实施。

  她强调,中国自主降低关税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而进行的主动扩大开放举措”,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和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中方希望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珍惜和维护开放包容的多边体制,实现互利共赢。

4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企改革:市场融合 开放发展电视辩论。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全球主席Hans-Paul Bürkner、 欧洲智囊团(Notre Europe)荣誉主席、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拉米、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谢炳、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等嘉宾出席。国资委主任肖亚庆。<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任海霞 摄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

  中国国企将加强与外企合作

  继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明确提出“中国国企要向国际企业学习”,加大开放与合作力度后,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再次强调,中国国企的竞争力“首先就是合作能力”。

  他表示,中国国企在发展过程中从未离开与世界先进企业的合作。在能源、矿产资源等领域,国企与世界顶级公司“都有很好的合作经验和先例”,今后要继续扩大和深化这些领域与世界企业的合作。

  肖亚庆并称,今后将促进国企更加市场化、国际化,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

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举行“转型中的农民与农村”分论坛。图为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韩长赋出席论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图为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论坛。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将出重大政策

  2018年是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乡村振兴如何“真刀真枪干”,备受关注。

  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韩长赋透露,目前正在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同时将加强调查研究,从产业发展、乡村布局、土地利用、基础设施、人才开发各方面进行系统谋划,“研究出台一批重大政策,包括深化土地制度、产权制度改革”,增强农村的发展活力。

  韩长赋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将使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将来当农民会是大家抢着干的职业”。(完)

【编辑:于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