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启动 155条线路供公众参观

2018年06月10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启动155条线路供公众参观
    2018年6月10日,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正式启动,开放线路总数达155条。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今天正式启动,开放线路总数达155条,其中包括22条外埠线路、1条境外线路(香港)、2条国外线路(南非、匈牙利)。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首都国企开放日”是首都国资国企与公众亲密接触的渠道,是展示新时代国企魅力的舞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将继续以增进人民福祉、保障民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真抓实干,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活动以“四十年峥嵘岁月,新时代再谱新篇”为主题,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首都国企的巨大变迁和成就。开放日活动开放线路总数达155条,其中包括:22条外埠线路、1条境外线路(香港)、2条国外线路(南非、匈牙利),邀请社区民众、企业职工、部队军人、院校学生、旅游团体、外国友人、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网络大V等走进国企。

  首都电影产业园见证转型新时尚

  作为“国企开放日”线路之一的铜牛电影产业园今天迎来了众多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青年学生等到访参观。

  据介绍,园区汇集了50余家企业,涵盖了电影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充满历史风格的红砖办公区最先映入大家眼帘,随后进入铜牛电影艺术空间,“铜牛集团组团20周年”主题展板全面介绍了企业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来宾探寻电影艺术的台前幕后,参观铜牛高科、校服定制中心和双创孵化空间等。铜牛集团副总经理谢振辉表示,铜牛电影产业园是集团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多元化产业结构的重要试点项目。同时,作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重点园区,也是集团支持首都城市更新改造,推动产业与城市融合,促进文化与城市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今后凭借电影产业园的创新发展,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提质增效、促进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服务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2018年6月10日,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正式启动,开放线路总数达155条。 主办方供图
2018年6月10日,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正式启动,开放线路总数达155条。 主办方供图

  轨道交通新机场线“迎宾”

  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是新机场的配套工程,是北京市第一次采用PPP模式建设运营的轨道交通项目,采用城际铁路标准,是目前国内时速最快(160km/h)、单线断面直径最大(8.8m)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今天,30余名市民到达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土建07标,参观盾构机模型、施工现场、监控中心(沙盘、实时视频监控系统)、安全体验区等,看工人们如何建造北京地铁,如何保障地铁快速平安。

  据悉,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南起新机场本期用地界的南侧,北至中心城草桥站,线路全长约41.4公里,共设新机场北航站楼站、磁各庄站和草桥站3座车站。新机场线力争在今年年内全线洞通,2019年开通试运营。值得关注的是,新机场线将有望北延至丽泽商务区站,若进展顺利将在今年年底启动北延。

2018年6月10日,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正式启动,开放线路总数达155条。主办方供图
2018年6月10日,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正式启动,开放线路总数达155条。主办方供图

  参观北京首个开放式街区公租房小区

  今天,燕保·郭公庄家园(北区)公租房项目迎来一批市民。据介绍,该项目是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自建的整建制项目,位于丰台区郭公庄北街2号院。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1万余平方米,其中北区共有房源1400余套,是北京市首个开放式街区公租房小区。

  工作人员介绍,开放式街区一方面可破除大规模、高密度社区的封闭感,另一方面可以增强公租房人群与城市公共生活的联系。

  据悉,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成立7年来,着力打造投融资管理、建设收购、运营管理3大平台,努力发挥北京市公租房、棚改安置房建设主力军的作用。截至2017年底,旗下运营管理平台持有的公租房项目达76个,共计10.38万套,已配租公租房项目60个,实现公租房配租约6.4万套,已入住3.87万户,帮助10多万居民改善了居住生活条件;保障群体日益扩展,从“三房轮候”家庭逐步扩大到无房职工、新就业职工、“新北京人”、创新创业人才等范围。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放的155条线路中,有重大项目14条、民生项目56条,名牌老字号12条,文化产业26条,博物馆展厅16条以及其他类型线路31条。其中,有57条是新开线路。(完)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