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育旅游”成新契机 携程:拒签全退、在欧洲能喝热水

2018年07月17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7日电 在中欧旅游年、世界杯双重加持下,“体育+旅游”触发新的消费契机。携程数据显示,法国为2018年Q1欧洲最热门旅游国家。克罗地亚位列“欧洲新锐目的地”第二。国庆期间,北京往返以上两国,仍有5000元左右的平价机票。

  传统欧洲游的痛点正被击破。携程“拒签全退”让人不再担心损失。“华人礼遇服务”让国人在世界各地酒店喝上热水。欧洲正以更低门槛,迎接中国游客“说走就走”的旅程。

  法兰西大球场、萨格勒布成热搜

  体育赛事对中国人释放出强大吸引力。截止到2018年6月7日,中国球迷购买世界杯球票超过4万张,全球排名第9,超越澳大利亚和英国。

  同时,国人赴欧热情也在激增。2017年,中国赴欧旅游人数同比增长13.3%,在所有洲际市场中增长最快。对欧洲而言,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客源国。2017年赴欧游客中,14%为中国人。

  携程旅游专家分析,世界杯赛事带热、拓宽欧洲深度旅游,其长尾延伸到国庆。

携程:法国为2018年Q1赴欧旅游最热门国家
携程:法国为2018年Q1赴欧旅游最热门国家

  世界杯冠亚军,是极佳的旅游宣传名片。

  携程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最热门欧洲目的地国家中,法国综合热度排名第一。巴黎位列“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欧洲城市”第四。而克罗地亚,受赛事及热播剧带动,排名携程“2018年欧洲游十大新锐目的地”第二名。

  中国消费者欧洲游花费较高。携程旅游数据显示,未来两年,中国赴欧旅游规模有望达到550万至600万人次/年,人均消费超25000元,旅游消费总额预计达1500亿元。奢侈品、博物馆、文化遗产、美酒美食、体育旅游散发魅力。

  通过体育赛事,国人找到了另一种欧洲深度游的方式。

  携程旅游专家表示,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是1998年世界杯、2000年和2006年欧冠的决赛场地。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更是当之无愧的足球之城。足球强队萨格勒布迪纳摩主场位于这里。克罗地亚足球队的首次胜利,也是1940年8月2日在萨格勒布以4比0击败瑞士取得。以上地标,在世界杯前后搜索热度均有上升。

  跟着足球去旅行:携程“拒签全退”

  “世界杯让全球认识法国、克罗地亚。更大规模的旅游需求,正在暗中发酵。”

  克罗地亚有多处世界文化遗产。《权力的游戏》在此取景。伊斯特里亚半岛有诱人的“天体海滩”。“失恋博物馆”吸引小清新游客。相比北欧、西欧的高消费,克罗地亚一顿双人餐仅200多元人民币,本地啤酒约12元/杯,咖啡10元/杯,价格相当亲民。

  近5成游客,会提前半年敲定欧洲行程。但国庆克罗地亚、法国仍有平价机票。国庆北京飞萨格勒布的机票,价格在5700元左右,需乘俄航在莫斯科转机,或乘波兰航空在华沙转机。在携程订票,可享“拒签全退”保障。

携程国庆节克罗地亚机票:可享“拒签全退”
携程国庆节克罗地亚机票:可享“拒签全退”

  国人赴欧洲旅行,担心申根拒签导致机票全损,是一大痛点。携程“拒签全退”服务,精准破解这一难题。目前,此保障已覆盖美洲、亚洲、欧洲、大洋洲、非洲多数热门国家。

  作为欧洲传统热门旅游国家,法国旅游走向深度游、个性化。携程定制游数据显示,法国美食、建筑考察,成为除赛事外,吸引中国游客的亮点。由此,携程推出巴黎“在当地人家试吃法餐”、普罗旺斯旅拍写真、尼斯法国贵族式马术体验、巴黎听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讲解凡尔赛宫等定制游,承接国人赴法“深度游”需求。

携程:法国深度游新玩法
携程:法国深度游新玩法

  国庆期间,去法国也有便宜机票。据在携程搜索发现,10月2日至10月16日,北京往返巴黎机票低至4747元,可享受“拒签全退”政策。携程还智能推荐了更低价:10月3日至10月16日,北京往返巴黎含税机票仅需3948元。

携程:国庆赴法国机票仅需3、4千元
携程:国庆赴法国机票仅需3、4千元

  国人的出境旅游需求在发酵。携程努力使机票价格和退改规则更加透明、签证便利性更高、保障措施更强。

  本届世界杯热度之余,有更深远的思考空间。“旅游+体育”领域,正成为OTA布局重点之一。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体育旅游总人数将达到10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有望突破1万亿元,占旅游总消费规模的近15%。

  按世界杯激发的旅游需求来看,“旅游+体育”仍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携程旅游专家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望成为下一个“旅游+体育”高峰。届时,无论是出境游,还是入境游,都将激发更大的旅游消费契机。

【编辑:王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