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月CPI即将公布,同比涨幅或维持“1时代”

2018年08月04日 19:36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参与互动 

  【重磅财经前瞻】7月CPI即将公布,同比涨幅或维持“1时代”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4日电 (闫淑鑫)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公布7月CPI、PPI等数据。

  国家统计局下周即将发布数据一览(8月6日—8月12日)。中新经纬闫淑鑫制图

  国际上,澳大利亚将公布利率决议;德国、英国、法国将公布6月工业产出环比;美国将公布7月PPI、CPI等数据;日本、英国将公布二季度GDP数据;加拿大将公布7月失业率。

  市场热点

  1.7月CPI同比涨幅或维持“1时代”

  下周四(8月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将公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月度报告。业内预测,7月CPI或较上月出现小幅回升,同比涨幅有望达到1.9%。据了解,此前,CPI同比涨幅已经连续3个月处于“1时代”。

  2.国内成品油价将小幅上调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8月6日24时将开启,多家监测机构预测,本轮油价将面临上调。据卓创资讯数据,截至8月3日收盘,参考原油变化率1.01%,对应汽柴油上调70元/吨。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粗略测算,将上述数据折合成升价,92#汽油及0#柴油分别上调约0.056元、0.062元。若本次成品油价调整落实,私家车主加满一箱(50L)92#汽油将多花2.8元。

  3.下周190家上市公司将发布半年报

  进入8月份,A股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披露渐入高潮。按照预约披露时间表,下周,沪深两市将有190家上市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包括昆仑万维、洽洽食品、森马服饰、众信旅游等。

  4.美日即将进行双边贸易谈判

  美国和日本8月9日将在华盛顿举行首次贸易双边谈判,由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和日本再生大臣茂木敏充讨论“自由,公平和互惠”贸易。在此之前,日本和欧盟已签署了“零关税”协议,将取消几乎所有关税,包括八年内取消针对日本汽车10%的进口关税,致力打造全球最大的贸易开放区。另外,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上周达成停战协议,欧盟同意将购买大量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双方将致力于消除关税和贸易壁垒,同意争取“零关税”。

  股市前沿

  1.新股机会

  2.机构看后市

  广证恒生:8月走势或以震荡盘整为主

  八月或震荡盘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绪上,悲观情绪始终笼罩A股,利好政策无法根本驱动市场回升,加之6月各项经济指标偏弱,下半年下行压力确认,大盘反弹缺乏有力支撑;政策面上,国常会、政治局会议定调边际宽松政策,一定程度上可缓解市场流动性;流动性方面,央行7月23日开展五千亿MLF操作补充中期流动性,下半年稳社融和保持流动性充裕或成货币政策主要目标。综上,判断8月走势将以震荡盘整为主。

  华鑫证券:预计场内外流动性好于上半年

  为应对外部风险扰动以及国内上半年信用环境过度收紧带来的负面冲击,下半年货币政策以及财政政策均存在政策微调,旨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银行向市场释放更多流动性便利,所以整体场内外流动性层面要好于上半年。不过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在,进而会传导至企业的经营层面,对全A业绩形成冲击,从而对股指形成倒逼压力。总体而言,在政策边际微调,对冲外部风险以及内部经济下行风险期,市场通常会存在较大的波动风险,对于投资而言应当坚定业绩锚定作用,对冲指数波动风险。

  方正证券:基建链条存在阶段性修复契机

  在流动性和政策出现拐点的背景下,经济回落幅度以及带来的业绩预期变化是市场的主导因素。主张积极防御,逢低布局不追高。由于业绩的变化存在不确定性,市场仍难言反转,基建链条存在阶段性的修复契机,在经济存在下行压力背景下周期品更多是躁动,不建议追高,成长股由于美股部分龙头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且受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影响,目前配置价值也不明显,等待调整后继续关注自主可控细分领域。防御类的行业继续抱团,一方面低估值的品种例如银行、石化、保险、电力等,另一方面消费领域性价比合适的公司机会,例如食品饮料、家电、纺织服装等。(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