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智博会观察:凝聚全球最强人脉 重庆人都来“扎起”了

2018年08月26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智博会观察:凝聚全球最强人脉重庆人都来“扎起”了
    图为 群众排长队体验高科技产品。 赵迎昭 摄

  中新网重庆8月26日电 题:智博会观察:凝聚全球最强人脉 重庆人都来“扎起”了

  作者 高吕艳杏

  “来看智博会,穿越人山人海,挤过大江南北……”这几天,37摄氏度高温的山城重庆挡不住大伙儿的热情,25日清晨,轻轨国博线人流如织,打破了一如既往的宁静,行车间隔由此前的10分钟缩短至8分钟。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检票口,已经排起了近百米长队等候安检进场、展区内络绎不绝的人群在各自感兴趣的体验区排着队,兴奋地等待着体验高科技。

  据智博会承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智博会开幕以来,每天参观人数均超过10万人次。

  在此之前,重庆会展业蓬勃发展,大小展会不计其数。为何此次智博会能够吸睛无数,成为网络刷屏感慨“重庆人最多”的时候?

  8月23至25日,在重庆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吸引了14个国家(地区)的537家企业参展,这是重庆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科技最前沿、筹备工作最复杂的展会。

  “这两天朋友圈都在刷机器人、高科技,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就来了。”前来参观的市民代明琴告诉记者,她从新闻上得知智博会在重庆举办的消息,想到既可以看到先进的科技技术,又不收门票,何乐而不为呢。

  另一位50岁的周迎华女士也充满期待来到了智博会现场,她告诉记者,街道组织了大家来参观考察,自己也很关心重庆的智能化目前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水平。

  记者了解到,除了免票,更加吸引人群蜂拥而至的原因是,大咖云集、亮点多多。在此次智博会期间,能看见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行业大咖以及前沿科技在生活中的应用。

  不仅如此,前来参观的群众还可以体验人脸识别、展馆智能导航、AI咨询服务等智能会务服务,更可以亲身感知、参与和体验未来的时代变化。

  “谁说重庆人民只爱看美女,我们也是好学求知、向往未来美好生活的。”在采访中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刚开始听到智博会、大数据等概念,都觉得与日常生活很遥远,但通过现场观展,“‘黑科技’就在身边,未来生活更加美好”成为大家的共同感受。

  记者随机走到其中一个体验区,这个体验区是展现智能一体化的“人车生活”场景,参观者可以通过叮咚音箱控制智能家居设备以及启动室外车辆及车内设备,并且能够体验在车内远程启动屋内智能设备,还可以通过显示器互看两个操作场景的实时画面。

  “不逛智博会,你都不知道世界变化有多快。”前来观展的市民李越飞告诉记者,看不懂不重要,在体验中感知就好,如今大数据智能化已经涉及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有可能实现这样的生活,真正实现智能化为生活添彩的愿景。

  在“气味王国”展台旁边,前来体验智能气味播放器的参观者陈珍珍告诉中新网记者,“这几天,我身边的许多家长都带着孩子来看智博会,智博会永久落户重庆,是一件可喜的事情,以后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了解知识、长见识的机会。”

  在智博会现场,可以看到满头银发的老者,也能看到稚气未脱的孩子们。有穿着制服的上班族,也有穿着时尚的帅哥美女。他们在各类高科技产品面前,专注又惊喜。

  事实上,首届智博会除了在社会各界反应热烈,在企业界也引起高度关注。以阿里巴巴展台为例,智博会开幕当天,展台就吸引1.5万人次观展,刷新了单日接待观展纪录。

  “智博会对重庆产业带来的影响乃至西部城市的影响是深远的,我们希望多方资源共同参与,包括制造业、零售业等。只有中国本身实体经济能力提升了,我认为中国经济才会越来越好。”参加智博会的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永久落户重庆,今后每年都将举办的智博会,必将为重庆发展注入更强大动力,意义深远。

  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表示,本届智博会开幕以来,参展商和市民对智博会都表现出高度热情,这充分表明数字经济正在不断优化产业、改变生活。

  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表示,举办智博会这样的国际性大会所带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资源要素不可估量,这些资源要素都将注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成为重庆发展新动能。而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永久落户重庆,对于促进重庆、西部地区及全国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的交流合作将产生重要影响和积极推动。

【编辑:杨维思】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