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贵洽会” 架起贵州与全球企业合作新桥梁

2018年09月07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贵洽会”架起贵州与全球企业合作新桥梁
    2017年中国·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跨境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全球贵商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芦晓娟 摄

  中新网贵阳9月7日电 题:“贵洽会”架起贵州与全球企业合作新桥梁

  记者刘鹏

  “期待今年的‘贵洽会’。”雲娇布依特色染织刺绣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胜娇这样说。

  一场场对接,一次次签约,上千家贵州本土企业与数百家海外企业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洽谈,在大数据、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现代农业等众多领域成功牵手,达成投资、贸易合作项目近千个……两年来,“贵洽会”点燃了贵州企业“走出去”激情,撮合了境内外企业成功牵手,架起了贵州与全球企业合作的新桥梁。

境内外企业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洽谈。 邓刚 摄
境内外企业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洽谈。 邓刚 摄

  “贵洽会”是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简称,是贵州省于2016年8月获国家批复设立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后,专门设立的以投资贸易洽谈为主的对外开放活动平台,旨在搭建贵州企业与境外企业合作的桥梁,推动贵州与海内外建立稳定的交流合作和经贸往来。

  “‘贵洽会’就是一个企业相亲会。”这是参会企业口中常说的一句话:“企业代表们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洽谈,互报‘家底’后,看对眼了,就直接牵手。”企业代表直言,现场签约,一次又一次合作意向的达成,让心里悬着的石头一点点落下,心里又多了一份踏实和充盈。

  雲娇布依特色染织刺绣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胜娇清楚记得参加2017贵洽会的情景:当身着布依民族服饰的杨胜娇带着精美的蜡染和刺绣走进投资贸易洽谈区时,便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她说,很多境外企业代表纷纷前来询问,得知公司是以“公司+绣娘”的发展模式后,纷纷表示了合作意向。“‘贵洽会’上的‘相亲’让公司的民族手工艺品走出去,走向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杨胜娇说。

  据悉,“贵洽会”坚持以“企业对接洽谈”为主体,以“合作共赢”为目标,两年来先后举办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现代产业发展论坛、投资贸易发展论坛、2017全球贵商发展大会主题论坛等专题论坛和意大利、法国、印度、蒙古等系列国别专场推介会,同时组织参会客商赴贵州省各市(州)开展参观考察活动,吸引了来自德国、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32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及省外共800余家企业与贵州省1100多家企业交流洽谈,不断扩大贵州对外开放“朋友圈”。

  9月8日—12日,以“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的2018“贵洽会”即将在贵阳市举行。2018“贵洽会”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产业化、成果化”的办会宗旨,新时代、新机遇、新未来,秉承“荟萃全球佳酿·促进投资贸易”的办会理念,继续围绕贵州省实施的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全方位展示贵州对外开放新形象。

  届时,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领导人以及国外科研院校、商协会、金融机构、行业组织、500强企业、跨国公司代表等国内外政、产、学、研、企嘉宾、代表共聚一堂,开展产业研讨、成果发布、项目对接,交流信息、发掘机遇、寻求合作,推进贵州特色产业与全球前沿技术、先进理念、优强企业接轨,实现有针对性的招商。

  同时,2018“贵洽会”以吸引投资为抓手,国内国际并重,市场链接共享,搭建开放平台,优化开放政策,聚焦开放产业,将实现面向重点区域开展经贸务实合作走出去对接洽谈活动1000次以上,总发布招商推介项目1000个以上,签约投资贸易项目金额1000亿元以上,引进落地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性强的项目1000个以上。

2018“贵洽会”走进京津冀招商推介。 刘鹏 摄
2018“贵洽会”走进京津冀招商推介。 刘鹏 摄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2018“贵洽会”不仅是对贵州过去一年来对外开放工作和2018年以来贵州省产业大招商以及营商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总结,更重要的是海内外优强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为贵州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对贵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共推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产业大招商不停步,贵洽会不落幕。”贵州加快“走出去”“请进来”步伐,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已于2018年6月启动了“万次洽接、百链建强、千企落地”产业大招商夏秋攻势行动,以“万次洽接”为抓手,瞄准贵州省各县(市、区、特区)百条主导产业,推动千企落地,实实在在走进招商引资的目标企业,推介项目,分析优势,发布优惠政策。

  产业大招商夏秋攻势开展以来,贵州省各市(州)、县(区)超过100个招商引资小分队先后走进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广发英雄帖,唱响“贵洽会”前奏曲,围绕各地主导产业链进行精准对接,开展各类招商活动超300场,对接洽谈企业超2000家,近300余家企业达成投资意向。(完)

【编辑:叶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