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8北京时装周将启幕 “非遗”将成一大亮点

2018年09月10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018北京时装周将启幕“非遗”将成一大亮点
    2018北京时装周将于9月15日至22日在故宫博物院宝蕴楼、太庙、中华世纪坛、王府井等北京时尚文化地标举办。 韩海丹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2018北京时装周将于9月15日至22日在故宫博物院宝蕴楼、太庙、中华世纪坛、王府井等北京时尚文化地标举办,中外150余位设计师的作品将纷纷亮相。其中,“非遗”将成为一大亮点,通过展、秀和论坛,观众可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聚焦时尚文化创新融合

  在今天举行的2018北京时装周新闻发布会上,2018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立称,2018北京时装周将于9月15日至22日在故宫博物院宝蕴楼、太庙、方恒国际中心、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世纪坛、朝阳大悦城、王府井等北京时尚文化地标举办,在规模提升、内容升级的同时,进一步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传递北京时尚文化自信。

  据介绍,时装周期间将举办35场流行发布、3场论坛、3大主题展、5场赛事活动,汇聚国内外150余位设计师的作品将亮相。其中,9月15日以“聚焦时尚之都建设,促进北京时尚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将在故宫博物院宝蕴楼举行,多位重量级嘉宾针对如何加快推进北京时尚生态圈整合发展,打造北京时尚之都等话题展开深度研讨,并将发布《北京时尚之都建设研究》成果以及《北京时尚产业发展蓝皮书(2018年)》;“华梦·文化展”将在太庙举办,展现中国改革开放的日益变化。

  时装周期间,“非遗”成为一大亮点。从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民族特色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到北京服装学院与唯品会通过“唯爱工坊”公益平台带来的“非遗”展亮相全国农业展览馆,以及与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打造的“设计之夜”——2018非遗时尚盛典活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团队将带来以“走出大凉山”为主题的彝族服饰发布,将通过展、秀和论坛,让观众零距离感受“非遗”的文化魅力。

  此外,2018北京时装周还在王府井设立了具有京剧文化特色的分会场,让京剧文化与流行元素相融合,为观众带来12场独特的视觉艺术盛宴,助推国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跨界资源提升平台价值

  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的北京时装周,在立足于国际化、品牌化、时尚化、商业化的专业化定位上,今年更加注重设计与商业、潮流与科技以及跨界元素的汇聚链接,提升平台价值与功能的多元化。

  据介绍,时装周期间,将打造线上“北京时装周时尚生活馆”,消费者可实时购买秀场产品;线下打造秀场“京东日”,并在北京潮人集聚地朝阳大悦城开设“FASHION BEIJING WEEKUP展X京东设计师风尚节”,举办时尚派对、时装展演、素人改造,以及征集北京时装周“潮流卡”等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即看即买、直播联动等诸多亮点,打破时间、空间、艺术的界限,将时尚设计与互动社交转化为切实可观的销售额,让更多消费者以最新潮、最直接的方式体验全民时尚。

  作为今年的一大创新内容,2018北京时装周联手北京联合大学、铜牛高科首创时装周“时尚温度计”,将在方恒国际秀场外的时尚大屏呈现具有动态感的科技互联视觉效果;举办“风尚京津冀”主题发布,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优秀设计师作品将集中亮相,进一步强化三地协同助力原创设计。

  产业生态共建共享

  相比往届,2018北京时装周得到了更多指导单位、协办单位,以及更优质合作伙伴的支持,达成项目合作40余家,共建共享北京时尚产业生态圈。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时装周打造全新的方恒国际时尚秀场——场外星光长廊与场内国际化的专业T台交相辉映,将开启品牌与设计师的华美盛宴。著名演员、跨界设计师余少群携其个人品牌SHAO以及设计师品牌彼伏、大华时尚、雪莲、绿典、伊里兰、弗洛拉、Facecity、丹麦品牌ArtFusion等都将亮相。与此同时,还迎来了更多新的优秀品牌和设计力量,如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刘薇带来其科技感时装系列,以及高定品牌HUANGXU1983、MRHUAMRSHUA、TRACYCHU、加菲猫等品牌也首次登上北京时装周的舞台。

  本届时装周在去年“雪莲杯”羊绒手工编织创意大赛、“中国儿童”风采模特大赛总决赛、时尚北京摄影大赛基础上,今年更增加“铜牛杯”北京时尚职业装设计大赛和时尚全明星中国女孩大赛。

  作为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时尚北京”板块,2018北京时装周由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时尚北京》杂志主办,助推时尚文化与创意设计融合发展,实现1+1>2的联动效果。(完)

【编辑:姜贞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