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跌超2% 酿酒板块回调整体跌幅超5%

2018年10月29日 16:09 来源:中新经纬 参与互动 

  A股跌超2%酿酒股集体“醉倒”!贵州茅台市值蒸发766亿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9日电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走低,沪指单边下挫大跌逾2%,盘中最低下探2529.19点。酿酒板块整体大幅回调,贵州茅台惨遭跌停,单个交易日市值蒸发逾766亿元。创业板指盘中几度翻红,午后指数再次下探跌逾1%。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42.10点,跌2.18%,成交额1225亿。深成指收报7322.24点,跌2.43%,成交额1329亿。创业板指收报1250.48点,跌1.01%,成交额379亿。两市下跌股票数量超3300家,40余股跌停。

  盘面上,酿酒板块领跌市场,板块整体跌幅超5%。A股“股王”贵州茅台以跌停价开盘,截至收盘仍有7.82万手封住跌停板,报549.09元/股。以前一交易日(10月26日)收盘价610.10元计算,贵州茅台一天市值蒸发逾766亿元。

  据Wind资讯统计,茅台上市以来跌幅超过7%的次数仅有10次,下跌超9%的日子更是屈指可数。消息面上,贵州茅台第三季度的总收入增长3.8%和利润增速2.7%均低于市场预期,且由于基酒供应限制,预计第三季度茅台酒销量下滑至多14%,并下调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及目标价。

  酿酒板块领跌

  受贵州茅台跌停影响,酿酒板块整体飘绿,板块跌幅超5%。截至收盘,今世缘、舍得酒业、古井贡酒、五粮液、洋河股份、伊力特、水井坊、口子窖、老白干酒等股纷纷跌停,老白干酒、迎驾贡酒、酒鬼酒跌幅超9%。

  酿酒板块个股跌幅榜

  另外,保险、日用化工、酒店餐饮、煤炭板块也跌幅居前,其中,中国太保跌超7%、中国平安跌超5%;煤炭板中,兖州煤业、郑州煤电、开滦股份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方面,仅ST板块逆市上涨,*ST东南一字板、*ST河化、*ST工信、*ST华信涨超4%。

  近期消费白马股持续大幅调整,白酒股今日更是带领杀跌,对此,联讯证券分析指出,消费股调整的逻辑和美股有些相似,持续上涨后的股价股指压力较大,在财报披露期有些个股业绩不达预期、而白酒股的回调则和消费税提高预期有一定关系。

  对于后市,市场目前存在一定分歧,但多家机构均持观点认为,当前A股政策底已基本探明,市场底部有望进一步夯实,指数或在反复震荡中实现见底反弹,但这有赖于积极政策的进一步的出台,市场信心逐渐回暖以及外围市场风险是否转缓。

  国信策略研报指出,2018年10月下旬以来,国务院副总理、一行三会、交易所、协会等纷纷发表了关于支持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表态以及相应的措施政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政策底”的确立应当说是比较确定的。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整体受白马股补跌影响延续调整,不过强势股的补跌也意味着指数已接近底部区域。目前,政策底及估值底已较明确,市场底的构筑由于受多重因素影响可能有难免波折,预计指数后续将在反复震荡中逐步探明市场底部。

  西南证券分析师朱斌也表示,在政策底出现之后,A股的底部正在不断夯实之中。当前的反弹虽然有所波折,但渐进式的反弹方式亦是市场见底的必由之路,当以平常心待之。从历史上看,无论是2005年、2008年、2013年或者是2016年的见底反弹,从未有过一蹴而就的过程,市场在见底上行的过程中,经常出现进三退二、甚至是二次探底的状况。因此虽然政策底已经展现,市场的反弹将是一个曲折前进的过程。

  政策底、估值底已成普遍共识,接下来在向市场底过渡阶段有哪些行业板块可进行配置?投资者该如何进行选择?

  开源证券分析预判称,A股后市行情依然是结构性反弹,首先是主动进攻型行业,银行、保险、券商和房地产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和强周期板块表现最好。其次是,从大博弈、补短板的角度去布局军工、网络安全、5G、芯片等科创股的趋势性主题机会。这期间防御性板块会出现补跌,比如白酒、食品饮料、白马股等。

  长江策略团队表示,短期来看,行业配置建议关注大金融板块,逻辑在于以下几点:目前市场仍以左侧博弈为主,金融无疑是逻辑上阻力较小方向。另外,金融行业业绩确定性高,同时估值处于底部,机构配置较低,提供了较高的配置性价比。中长期视角来看,从产业生命周期的角度出发,转型制造值得长期关注。

  展望11月行情,中原证券研报指出,预计11月份上证综指继续以震荡调整为主,在有效化解风险的条件下指数中枢有望上攻至2700 点附近,大小盘表现将趋于平衡。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区域建设、化解风险等政策焦点,中线可以继续看好大金融和周期等板块,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国企改革和知识产权概念等。(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