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杨德龙:2019年A股将迎恢复性上涨行情

2018年12月17日 19:18 来源:中新经纬 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7日电 题:《杨德龙:2019年A股将迎恢复性上涨行情》

  作者 杨德龙(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2018年,面对内外部多重压力,我国经济保持了年初定的增长目标,达到6.5%以上,展望2019年,我国经济增长可能会有增速下降的压力,对于2019年经济增长的目标也有可能下调,预计经济增速在6%到6.5%之间,而经济结构还会继续调整。增速目标的下调实际上是为调结构预留了空间,虽然经济增速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但是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将更加的健康,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更强。

  虽然受到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国际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我国政策面正在积极地进行调整来支持经济的转型以及中长期的发展,但2019年中国的经济还会保持一个中速的增长,并且是高质量的增长,经济增速在下半年将会触底回升,最晚到明年年底见底。

  从最近公布的11月份PMI回落到50来看,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速可能还有一定下行压力,这也倒逼了政策面出台更多的利好政策来支持经济的增长,包括采取大幅的减税降费等政策来支持消费的增长,支持企业的生产,促进我国企业盈利的改善。通过大幅的减税降费提高企业和居民的收入,我国的消费增长在2019年可能会继续推动经济的回升。

  从投资方面来看,我国对于基建投资的投入会进一步增加,从而弥补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降,这对稳定经济预期是有利的。从固定资产投入来看,2019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望达到5.4%左右,可能还难以出现大幅的上升,去产能、调结构仍然是一个主要的政策的方向。

  进出口方面,明年进出口增速可能会受到外部冲击的影响进一步回落,贸易顺差也可能出现收窄,预计2019年全年的贸易顺差会维持在4000多亿美元,依靠内需的增长来促进经济的回升是明年政策的主旋律。

  从股市的角度来看,今年股市的调整已经充分反映了经济下行的预期。2019年金融经济去杠杆的方向不变,但是节奏会大大放缓,市场流动性也会进一步改善,投资者的信心也会随着利空因素的边际改善逐渐地提振,所以2019年将出现恢复性上涨的行情,A股市场有望重回3000点之上。

  建议投资者要积极地把握市场回升的机会,收复失地,抓住一些业绩持续改善的消费股和科技龙头股。对于估值较低的金融板块,特别是券商、保险和银行等头部的企业,可以重点进行配置。在2019年市场的机会会明显的增多,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

  从外资流入来看,2018年外资流入额达到了3000亿左右,预计2019年外资流入的速度还会进一步增加,流入A股的量会超过3000亿,这必然会提高外资在A股的流通股的占比,从而提高A股蓝筹股的表现。

  外资在投资理念上对于A股市场也会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对于价值投资理念的推广是有利的。建议投资者要及时地转变投资理念,坚持价值投资,坚持基本面选股,配置一些业绩优良的白马股,从而抓住这一轮恢复性上涨的机会。

  现在A股市场已经完成了探底,但是投资者的信心恢复需要时间。在市场的底部需要耐心等待大盘回升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积极地关注消息面的一些变化,抓住一些优质个股进行布局,迎接2019年的行情。

  现在2018年的行情行将收官,整体来看,2018年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下跌,市场的走势对于各种利空因素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反应,甚至是过度反应,预计未来随着一些利空因素的边际改善,A股市场有望形成反弹的机会。

  年底之前还剩十个交易日左右,预计一些中长线的资金可能会趁机来布局2019年的行情,特别是一些优质的白马股,可能会迎来布局的时机,这无疑会给年底的行情提供一些反弹的契机。而对于一些希望在年末排名较好的基金来说,其也有动机加仓重仓股,从而提高净值表现,因此基金重仓股也是可以重点关注的一个投资的方向。

  预计在年底会有一定的反弹,投资者关注的跨年度行情有可能会产生,也就是说市场等到消息明朗之后,这次反弹将会延续到明年的一季度,出现春季攻势,这无疑对A股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在目前阶段要克服恐慌心理,抓住优质个股,耐心等待市场回升。

  我认为2019年是一轮慢牛长期行情的起点。未来的三年,A股市场有望跑赢全球主要资本市场50%以上。投资者现在要战胜恐慌心理,耐心地等待市场回升,关注市场消息面的一些变化,市场的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的底部,市场的底部特征也非常明显,这时需要耐心等待市场出现反弹。(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