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市成交量再破万亿! 是走是留?

2019年02月27日 03: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涨10倍的总龙头东方通信跳水!

  两市成交量再破万亿! 是走是留?

  86个交易日暴涨10倍“伪5G”股共发16次风险提示

  东方通信近年业绩一直表现平平,股价也随波逐流,自2015年6月12日见顶23.45元以来随大盘调整,逐级下跌至2018年最低3.7元。

  由于2018年底5G商用步伐的加快,导致5G概念股整体大幅走强,因为证券简称里有通信两字,被市场归纳为5G概念的东方通信股价自去年10月19日见底3.7元以来,至26日最高点股价一度达到37.07元,短短86个交易日上涨10倍,期间共收获25个涨停板。

  东方通信最近连收11根阳线,其中10根阳线为涨停板,26日盘中股价也一度涨停,眼看12连阳在望。

  但在14点29分离收盘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突然盘中涌出30041手的卖单,打开涨停板,股价由37.07元涨停价位快速打压至34.22元。

  到14点44分的时候,大量卖单再次出现。临近收盘最后10分钟里,东方通信股价完成了再度跳水,股价从35.2元附近,直奔跌停而去,最低至30.56元,跌逾9%,收盘略有翘尾报收于30.67元,跌8.99%,全日震幅高达21%。

  除了东方通信直线下跌外,前期的强势股也纷纷跳水,26日总共11股跌停,除森源电气外,其他如深天马A、通产丽星、风范股份、联得装备等10股均为近期连续上涨,短时间涨幅超过1倍以上的强势股。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上涨的过程中东方通信共发布了16次风险提示公告,仅今年内就发了10次风险提示公告。在公告中东方通信一再强调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企业网和信息安全产业、智能自助设备产业、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产业和其他产业等,无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5G龙头股竟没有5G相关业务,这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东方通信在上涨过程中也12次荣登上交所的龙虎榜。

  在12次龙虎榜中没有1次出现过机构席位的身影,全为券商营业部游资。其中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上榜次数最多,达15次(6次同时出现在买入与卖出前5名),累计买入3.93亿元,卖出3.34亿元。

  逼空行情延续学者喊话“警惕疯牛教训”

  随着A股的进一步飙涨,特别是两天内交易量连续破万亿,关于A股是否会走牛的争辩也愈发激烈。

  机构人士也呈现出两派对立观点:有偏空者提出,本周沪指将达到阶段高点,且这一高点未来两个月持续有效;而偏乐观者则认为A股逼空行情有望持续,最积极者已发出“更大的行情还在后面,A股启动黄金十年”的号令。

  虽然多空对立明显,但综合数家机构的观点来看,目前机构中偏乐观者还是居多数。这或许决定了至少在机构仓位这块,短期内下调的概率不大,有利于市场继续向好。对于A股市场的亢奋表现,市场中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但是部分学者、经济学家却喊出“警惕疯牛教训”。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导贺强表示,现在股市报巨亏几十亿的股票都暴涨了,还有一枚火箭不是奔月亮而是奔火星了,四个多月,东方通信从三元多涨到了三十多!使人想起当年亿安科技股价从7块多一口气炒到126的壮观景象,后来却死相难看……

  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感慨,“疯牛一来,又没人看宏观了”。上次听到这种话是在2015年,现在看上去和当时是多么的像:经济下行倒逼宽松,官方支持发展,估值触底开始修复,业绩低迷充分预期,市场俨然分成了两派,一派看多,另一派强烈看多,没有人愿意站出来质疑牛市。的确,不管从宏观还是微观来看,2019年的股市投资价值都比2018年高得多,甚至是近几年最好的,但遗憾的是,近期市场似乎开始无限放大乐观因素,预期变得空前一致,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

  综合证券时报、21世纪经济报道

  A股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出625.9亿元

  创2016年12月13日以来新高

  Wind数据统计显示,2月26日,A股市场主力资金共计净流出625.9亿元。资金流入个股来看,立华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入量居首,达9.87亿元;科大讯飞、中国中冶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达6.72亿元、2.27亿元。从行业角度来看,昨日流入净额最多的是农林牧渔行业,共流入13.99亿元;流出净额最多的是非银金融行业,共流出124.32亿元。

  北向资金继前日净流出后,26日再度净流入,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23.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11亿元,港股通净流入13.19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

【编辑:郭泽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