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猫眼娱乐服务文娱产业健康发展 坚持讲好中国故事

2019年07月10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0日电 “现在,中国文娱产业处在健康快速发展的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从诞生之初,猫眼娱乐就带着创造、创新的基因,从线上票务平台切入,稳步拓展平台能力,助力文娱产业的健康发展,作为中国文娱产业的代表企业,猫眼娱乐将和行业伙伴共享、共荣、共生,矢志不渝讲好中国故事。”昨日,猫眼娱乐CEO郑志昊在“2019猫眼全文娱战略升级发布会”表示。

猫眼娱乐CEO郑志昊在演讲
猫眼娱乐CEO郑志昊在演讲

  在发布会上,猫眼娱乐正式对外发布了“猫爪模型”。据悉,“猫爪模型”主要由全文娱票务平台、产品平台、数据平台、营销平台、资金平台等五大平台组成,主要服务电影、剧集、现场娱乐、音乐、艺人、短视频等全文娱产业链。

  据业内人士表示,“猫爪模型”五大平台的发布,不管对猫眼娱乐还是对行业都是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预示着猫眼娱乐服务中国文娱全产业链的能力有了实质的提升,这将推动中国大文娱产业的快速和健康发展。

  据猫眼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1-6月,中国电影票房下降约2.7%、观影人数下降10.3%,然而在单片层面却诞生了新的记录。2019年,美国文娱市场规模预计7700亿美元,约合4万多亿人民币,中国2018年中国产业规模1.7万亿元。据第三方数据公司统计,中国文娱市场规模增速超过GDP增速,有望在两年后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前景广阔。另外,中国文娱行业的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正从规模化增长转为内涵式增长。

  据了解,郑志昊曾在上海举办的2018年猫眼娱乐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猫眼娱乐愿意为行业、为合作伙伴干最脏最累的活儿,讲好中国故事。”那么,对于此次猫眼全文娱战略升级的发布,时隔一年,实际上也是郑志昊在兑现承诺,也表示猫眼娱乐下定决心协同合作伙伴积极促进行业和产业的健康发展。

  在发布会上,郑志昊对“猫爪模型”的五大平台也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郑志昊表示,“猫爪模型”的五大能力会从不同方面助力行业伙伴和产业的发展。猫眼娱乐票务平台涵盖多个文娱产品,其中在线电影票务市场的占有率持续在60%以上,现场娱乐票务的增速也比较快。猫眼全文娱票务平台的优势主要来体现在协同效应和增量价值层面。尤其在增量价值层面,猫眼娱乐为演出等品类市场的拉新效果明显,可以通过数据洞察哪个城市可以办演唱会,在下沉市场表现出战斗力。”

腾猫联盟启动环节
腾猫联盟启动环节

  2018年张学友CLASSIC昆明演唱会,开售1分钟GMV过1000万元,3分钟突破2000万元;东莞演唱会也同样做到1分钟突破1000万元,并迅速售罄。同时,大量现场娱乐的新用户,首次购票都是在猫眼演出上购买,猫眼娱乐的协同效应为整个演出市场“拉新”,带来新的增长点。

  实际上票务平台的能力是猫眼娱乐的传统优势能力。其实,未来猫眼全文娱产品平台、数据平台、营销平台以及资金平台才真正的为行业注入发展动力。猫眼全文娱产品平台打造了“猫眼通”和“场馆通”两大产品平台,一个服务于影视的全流程,一个服务于影院、现场娱乐场馆等,不仅可以为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为场馆提供SaaS服务和智能设备,提高了场馆的经营效率,协助场馆精细化运营。

  在业内,猫眼娱乐在全文娱数据库和数据工具化能力被广泛认可。猫眼娱乐的海量数据全面覆盖行业和用户数据,横跨电影、剧集、现场娱乐、综艺等各个领域,包含影视内容数据库、影视人库、行业机构库,以及海量的文娱用户数据。另外,数据工具化能力也是毋庸置疑。例如,行业内普遍公认的猫眼专业版,以及此次全新推出的“猫眼智多星”。“猫眼智多星”是一款全文娱大数据分析工具,可以为电影、剧集、综艺、小说、艺人、现场娱乐等多个领域的项目,都能提供全面的市场分析和策略建议,猫眼的数据分析能力,不仅服务于电影行业,还服务于文娱行业。

  由于在票务平台、数据平台能力方面的积淀,让猫眼娱乐的营销平台优势快速突显。众多周知,线上猫眼娱乐有微信、QQ、美团、大众点评、猫眼、格瓦拉6大流量入口。猫眼娱乐的自媒体矩阵已经成为中国各大平台文娱类账号榜单霸榜矩阵,与此同时小程序也入驻多个平台,其中微信小程序突破2亿用户。猫眼娱乐也是最早在抖音平台电影宣发中创造成功案例的小程序。除此之外,猫眼的短视频KOL矩阵已经拥有了亿级粉丝量,合作过肯德基、奥利奥、玛氏等100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其中“喵不可言”曾经创造仅抖音平台一条视频的单日播放量3000w的记录,点赞量达185w。

  线上资源优势突出,线下资源优势助力,猫眼娱乐的线下资源也是优势明显,影迷会在业内是领先的影迷组织,进入了42个城市,地面发行铁军与全国近9500家影院形成深度合作,在130多个城市的核心商圈、460多所高校有100多万个曝光点位。猫眼全文娱营销平台已深入娱乐消费场景,可以为优质内容和各类品牌广告主提供高效的娱乐营销。

  据业内人士介绍,中国文娱产业的健康发展不仅需要良好的发展环境,资金的充裕也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猫眼娱乐深知其中的重要性,在“猫爪模型”中,搭建了猫眼全文娱资金平台,主要为内容创作者、优秀项目以及行业的健康发展考虑。目前猫眼娱乐已与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利用社会资金为行业提供支持。

  在昨日的“2019猫眼全文娱战略升级发布会”上,猫眼娱乐除了发布了“猫爪模型”外,猫眼娱乐与腾讯的“腾猫联盟”也正式启动,强强联合的结果必将对中国大文娱产业的发展产生利好。

【编辑:吉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