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强生中国区主席: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2019年09月23日 20:56 来源:国是直通车 参与互动 

  国是访问 | 强生中国区主席: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当前,世界经济局势错综复杂,国际机构连续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不利条件下,一大批跨国企业仍旧在中国寻找机遇。

  美国强生(Johnson & Johnson)中国区主席宋为群 强生供图

  美国强生(Johnson & Johnson)中国区主席宋为群接受中新社国是直通车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强生全球业务最重要,也是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强生将继续扎根中国市场,持续投资本土创新研发,支持打造开放式创新生态系统,为中国老百姓带来高质量的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为建设“健康中国”不断努力。

  与中国并肩成长

  强生至今有133年的历史,是全球具综合性、业务分布范围最广的医疗健康企业,产品涉及医疗器材、制药和消费品等领域。

  强生与中国的缘分,始于20世纪70年代。当时,保罗·杨森博士作为比利时经济代表团成员来到中国,不仅成为第一位参观兵马俑的外国友人,也决心在中国创建世界领先的制药公司。

  1985年,强生在华的制药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成立,它同时也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合资制药企业。通过制药业务,强生开启了在中国的创新之路。

  “强生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强生进入中国的30多年与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探索式发展几乎并肩成长。”宋为群说。

  根据强生2018年全球财报,强生全年实现总营收815.82亿美元,相比2017年增长6.7%。从收入的地域分布上看,亚太区是强生2018年业绩增长最快的区域,而中国市场则是亚太高速发展的主要推动者和贡献者。

  “过去一年,强生旗下的医疗器材、消费品和制药业务在中国都取得了双位数的增长”,宋为群说道,“中国中产人口增长,老龄化程度加深以及不断发展的个性化、定制化医疗健康需求等都敦促我们进一步加速研发创新,以更好地服务中国病患和消费者的健康福祉。”

  创新一直是强生发展的关键词。仅2018年一年,强生在全球的研发投入就达108亿美元,占当年全球营收的13.2%,是全球健康医疗行业里在创新领域投入最多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强生也一直致力于培育中国本土创新研发能力,旗下的三大业务均在中国设立了研发中心或研发部门。

  2014年,在继伦敦、硅谷和波士顿创新中心之后,强生在上海成立亚太区首个创新中心,这也是强生全球四大创新中心之一。

  除大力创新自身产品及服务外,强生也积极与各方协作,在中国打造开放式创新生态系统。

  今年6月,强生的外部创新孵化器JLABS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揭幕。这是亚太区第一个,也是全球最大的JLABS,可以为50家初创型企业提供“拎包式入驻”服务,支持医疗健康领域的初创型企业在最先进的实验室环境内加速研发创新,并可享受来自于强生全球最顶级科学家的帮助与指导。

  从“投资”到“投智”,中国已成为强生全球业务版图的重点市场。

  宋为群指出:“强生在过去130余年里的成功主要是在美国市场的成功,如果强生要在未来100年继续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和成功至关重要。”

  看好未来发展机遇

  当前,中国正在实施的新一轮改革开放,使得一大批外资企业受益。

  过去18个月以来,力度较大的全面开放政策陆续推出,涉及医疗、教育、汽车、交通、能源等多个领域。瑞银、摩根大通、桥水、标普评级都将在华合资企业的股权比例提高到51%以上。

  在扩大开放的同时,中国政府也在进一步推进改革。随着创新医药医疗器械审批流程的改革,强生旗下的创新产品和先进的医疗解决方案正在快速进入中国市场。

  过去的20个月,强生旗下的制药业务有21个创新药或适应症通过了审批,进入中国市场,覆盖精神病学、血液病学、实体瘤、免疫学、传染病、糖尿病以及肺动脉高压等多个领域。

  2018年下半年,在“国九条”支持下,强生医疗借助“临床急需进口医疗器械审批”的政策通道,在海南博鳌完成中国首台可视暨磁电双定位心脏手术,实现了国际前沿的医疗行业科技在中国的同步落地。

  未来,在利好政策支持下,强生还将会有更多国际前沿技术和新产品加速落地中国。

  宋为群指出:“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迈向‘智’造大国。强生将不断加强在中国的高端制造能力,打造‘端到端’的先进供应链系统。”

  今年,总投资额高达1.8亿美元的强生医疗爱惜康新工厂在苏州工业园区落成,强生首次将尖端微创手术及开放性手术器材的生产技术引入中国。

  此外,强生在西安投资3.97亿美元建设的西安杨森创新供应链生产基地已于今年6月正式投产。除了更好地满足中国病患需求外,未来还将为亚太区其它市场提供药品出口。

  中国即将实施的外商投资法,更是给强生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外商投资法体现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创造更加开放、公平、透明的投资环境的决心,”宋为群指出,“期待未来在利好政策培育的良好营商环境下,强生可以继续加快引入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支持本土创新生态系统建设,满足中国不断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和消费者个人健康护理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投资报告2019》显示,尽管国际投资增长乏力,然而中国吸引外资依然保持平稳增长。2018年中国吸引外资达1390亿美元,占全球吸收外资总量的10%以上,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中国政府继续加深医疗领域开放程度,加速引入创新医药产品,改善医疗可及性与质量,这让我们备受鼓舞,强生对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而我们在中国的投资布局也彰显了强生对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宋为群指出,从最初引进、生产和制造先进产品,到现在积极培育本土创新能力,强生实现与中国市场的共同成长,在不断满足中国病患和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希望把源自中国的创新成果推向全球市场,让中国真正成为一个全球创新的发展引擎。(孙秋霞)

【编辑:郭泽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