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企高管看中国:我们要一道共赢未来

2019年09月27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新中国70年)外企高管看中国:我们要一道共赢未来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题:外企高管看中国:我们要一道共赢未来

  中新社记者

  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在这一巨大的市场与中国共同成长。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多位外资企业高管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他们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和贡献者,他们更看到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和努力。

资料图: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旭:我们要和中国一道共赢未来

  用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的话说,英特尔在中国的发展,是同中国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一起成长起来的。“我们是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同时也是一个贡献者。”

  长期耕耘中国,英特尔对中国的改变感触颇深。杨旭直言:“最显著的变化,是我们见证了从中国市场到中国制造、再到中国创造的不断升级。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智能创新中心之一。中国创新的实力、速度和力度世界瞩目。”

  “现在,中国产业不是简单的跟随者了,已经从跟随者向引导者过渡。”杨旭说,以多年和中国产业深度合作的基础,英特尔就是要植根中国,服务中国,和中国一道共赢未来。

  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赫尔曼:中国的崛起是个机会

  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认为:“毫无疑问,对跨国公司而言,中国的崛起是一个机会。”

  当前,全球跨境投资整体低迷之际,工业巨头西门子却在中国动作频频。在赫尔曼看来,速度和规模是描述中国市场“最合适的字眼”。创新正在加快中国经济转型的速度,而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则使中国在全球舞台上的体量越来越大,这给西门子带来了大量新机遇。

  赫尔曼说,中国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增强了西门子对华投资的信心。“我们赞赏中国政府为改善营商环境付出的努力”。

  美国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与中国并肩成长

  “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强生进入中国的30多年与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探索式发展几乎并肩成长。”美国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说。

  2018年强生全年实现总营收815.82亿美元,从收入的地域分布上看,亚太区是强生业绩增长最快的区域,而中国市场则是亚太高速发展的主要推动者和贡献者。

  从“投资”到“投智”,中国已成为强生全球业务版图的重点市场。宋为群说:“强生在过去130余年里的成功主要是在美国市场的成功,如果强生要在未来100年继续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和成功至关重要。”

  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中国通信基础设施是全球最好之一

  “爱立信将中国当作重要市场,投资和承诺一直都在。”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对中新社记者说。

  赵钧陶说,目前,中国的通信网络已经从最薄弱基础设施,成为“强有力”的基础设施,助推了整个经济发展。改革开放之初,中国通信基础设施极其落后,是经济发展的瓶颈。而现在,中国移动通信基站有647万个,光缆线路达4358万公里。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在解决边远地区通信方面效果卓著。

  “如今中国的通信基础设施是全球最好的通信基础设施之一。”赵钧陶说,巨大的市场规模,使中国的技术选择,成为通信设备商选择技术路线时的一个重要考量。

  通用电气段小缨:相信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和努力

  对“百年老店”通用电气公司(GE)而言,中国是位“老朋友”。

  GE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称,GE经历了“在中国、为中国”到“源中国、汇全球”的发展过程。现在,中国已成为GE除美国外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是其全球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GE业务的一大引擎。

  当前,GE与中国的合作“老友记”正在上演“新故事”。段小缨表示,之所以持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一方面缘于当前中国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升级蕴藏的巨大市场机遇;另一方面,近年来中国不断深化高水平开放,在扩大外资市场准入、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取得显著进步。“GE看好中国的发展远景,GE对中国的承诺也是长期和坚定的。”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认为,在万事达卡进入中国的早期,将彼时全球关于信用卡行业最好的标准、流程、产品、服务、培训、作业方式、国际产业链等都引入中国。“引进来”是万事达卡与中国故事的一部分,现在和未来要做的是“走出去”。

  “我们的角色也在转变,工作的侧重点会从‘由外而内’转向‘由内而外’。”常青说。

  他表示,中国是全球最主要的客源目的地。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国各类企业都在“走出去”。“他们关注的共同点是在国外能不能得到更好的全球化科技服务”。

  常青直言,作为一个支付科技公司,在过去的30多年,万事达是中国市场发展的得益者。伴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万事达也要进一步发展,不能落后。(完)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