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警方推“八条举措”服务“夜间经济”

上海警方推“八条举措”服务“夜间经济”

2019年10月24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警方推“八条举措”服务“夜间经济”
    图为当日发布会现场。(上海警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 李姝徵)“夜经济”“夜消费”展现夜上海活力的同时,如何保障城市安全?上海警方24日表示,警方于9月上旬出台《上海公安机关促进本市夜间经济发展“八条举措”》(以下简称“八条举措”),目前执行已达到预期效果。

  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姜晓东表示,“八条举措”实行一个多月以来,上海公安机关从简化审批、强化防控、提升保障、维护秩序等方面,努力服务、支撑夜间经济发展,在切实平衡好“活力与秩序”的关系,营造“安全、有序、干净”的社会治安环境,助力打造“活力上海、安全上海”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上海警方推“八条举措”服务“夜间经济”。( 上海警方供图)
上海警方推“八条举措”服务“夜间经济”。( 上海警方供图)

  在八项举措中,有多项回应了“夜间经济”中一些常见难题。

  姜晓东透露,公安机关将严格执行《上海市公共场所人群聚集安全管理办法》,对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者在同一场地举办相同内容的多场次活动,每年度内,承办者只需一次性提供申报材料,公安机关实行一次性许可。比如中超联赛、CBA篮球联赛等赛事。

  姜晓东透露,今年10月4日、5日,金山区城市沙滩举办2019上海“简单生活节”,属地金山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提升地区形象、吸引游客、丰富市民生活的一项重要活动。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针对两日活动内容虽有不同,但是场地条件,安保环境基本一致的情况,予以一次性许可,得到活动承办方(上海欣欣向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高度认可。

  上海市内的一些大型场馆,是国际大型赛事、活动举办青睐的“主场”。

  对此,上海公安机关承诺,承办者申办大型群众性活动,不再需要提供营业性演出许可、体育竞赛行政审批、场地使用证明、场地安全技术证明等前置许可证明,公安机关将协调相关部门自行获取。审批时限方面,对材料齐全、经现场查验通过的活动,审批时限由17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同时,承办者可通过“一网通办”提交申请,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公共安全方面,上海警方表示,将通过技术防范,减少企业在夜间安全方面成本支出,比如“24小时便利店不再要求夜间必须安排2名人员值守,企业可通过技术加强防范”。

  对此,上海便利蜂商贸有限公司表示, “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上海一流的营商环境、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以及精细化的城市治理能力。”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亮透露,已组织对本市各商圈、商场周边的夜间停车需求开展排摸和意见征询工作,在满足道路、交通条件的路段设置夜间道路停车场,并将研究在重要商圈附近写字楼内开放夜间共享停车位,以满足夜间停车需求。(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