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工程承包企业谋划开拓高端市场

中国工程承包企业谋划开拓高端市场

2019年10月24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李晓喻)受世界经济不景气影响,今年1-9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辛修明24日称,今后中国工程承包企业应谋划向高端市场和发达国家拓展业务。

资料图:工程吊车。<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华峰 摄
资料图:工程吊车。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据官方数据,1-9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021亿美元,同比下降6.3%;新签合同额1466.7亿美元,同比下降5.1%。

  辛修明在当天举行的对外承包工程行业海外合规经营论坛上称,当前全球工程承包热点市场趋于饱和,中国工程承包企业传统业务市场空间受到制约。在此情况下,中企应加大对高端市场和发达国家市场的开拓力度,“这是早晚都要进行的”。具体可考虑的新市场包括美国、英国、西班牙等。

  他同时提醒说,今后中企在承揽工程时应更加关注项目的经济效益,避免盲目推动经济前景不明朗或者过度政治化的项目。

  近年来中国工程承包企业实力明显增强。据美国建筑调查公司(ENR)发布的全球250强国际承包商榜单,2018年中国上榜企业多达75家,居全球第一;上榜中国企业国际营业额近1200亿美元,上榜企业数量和业务占比均创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在世界国际承包商行业,中国企业“存在感”正空前提高。今后如果中企将目光转向高端市场和发达国家,或将引发全球工程承包市场格局新一轮“洗牌”。(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