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粤港澳大湾区打造AI盛宴 华为科大讯飞齐秀黑科技

粤港澳大湾区打造AI盛宴 华为科大讯飞齐秀黑科技

2019年10月24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粤港澳大湾区打造AI盛宴 华为科大讯飞齐秀“黑科技”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24日电 (王坚)第二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23日至24日在广州南沙举行,海内外人工智能产业专家及行业精英呈现一场学术盛宴,华为、科大讯飞等科技公司展示了最新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

资料图:小男孩与机器人现场互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于海洋 摄
资料图:小男孩与机器人现场互动。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本届论坛是2019年中国最高规格的全球性人工智能盛会之一,邀请了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企业家等近600人出席,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各产业领域的应用,剖析技术潜在的负面影响和安全风险。

  活动现场布置了人工智能重要成果展,华为、科大讯飞、佳都科技在现场发布了行业内有重要影响力的技术和产品。

  华为现场发布两款基于Atlas智能计算平台的产品:与亚联发展联合推出了变电站智能运检解决方案,这一方案将传统的人工监测变成机器自动识别、解放了电网运检人力、提高运维效率,有效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华为与远光软件联合推出了智慧财务解决方案,通过“OCR(光学字符识别)+大数据”技术,实现企业员工移动报销、智能税务管理、智能票据识别能力。

  科大讯飞现场发布教育大数据平台。基于“数据采集共享、数据存储计算、数据管理监控和数据可视化展示”为一体的数据管理及数据决策的大数据平台,完成区校教学及管理数据的有效治理,做到用数据说话、决策、管理、创新,助力区域教育科学管理和学校教学可持续发展与减负增效。

  佳都科技现场发布了华佳MOS——新一代智能综合监控系统。华佳MOS基于工业互联网,面向地铁运营“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的需求,构建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服务体系,由边缘计算平台、技术中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AI中台及智慧应用构成。(完)

【编辑:潘力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