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怀化邀“乡亲”叙乡情谋发展 引资近百亿元

湖南怀化邀“乡亲”叙乡情谋发展 引资近百亿元

2019年10月24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怀化邀“乡亲”叙乡情谋发展引资近百亿元
    湖南怀化市举行首届怀商大会。 潘雨 摄

  中新网怀化10月24日电 (付敬懿)“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就是回家的路。”湖南怀化市24日举行首届怀商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余名怀化籍或在怀发展的客商相聚怀化,叙乡情谈合作谋发展,共签约27个项目、总投资97.1亿元。

  地处湖南省西南部的怀化,是湘鄂渝黔桂五省份边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也是中国现有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中武陵山区的中心和节点城市。如今,已全面进入“高铁时代”的怀化,拥有五省份周边和武陵山片区唯一一个国家级高新区和一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纳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

  近年来,怀化认真落实湖南“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和“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决策部署,以乡情为纽带,以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抓手,吸引了一大批老乡回乡创业。本届怀商大会旨在做好“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工作,进一步凝聚怀化力量,全面扩大怀化对外开放发展战略。

  “过去广大怀商情系故里,造福桑梓,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表示,希望广大怀商聚焦现代商贸物流、生态文化旅游、医养健康(中药材)、绿色食品等特色优势产业和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深度参与家乡建设中放飞梦想、成就大业,实现“二次腾飞”。

怀化市怀商大会引资近百亿元。 潘雨 摄
怀化市怀商大会引资近百亿元。 潘雨 摄

  故乡山水远,乡情总相依。怀商代表也纷纷表达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对怀化经济发展的建议。“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在海外的游子背才能挺得更直,我们自己强大了,才能更好回馈家乡,共享新时代。”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会长段成金说,每年有两到三次不定期带人来怀化参观考察,把高、精、尖的人才引进到湖南来。

  据悉,本届怀商大会还举行了境外怀商代表座谈会、参观怀化经开区和高新区等活动。为进一步加强与境外怀商代表的经贸交流、投资合作、贸易往来、联络对接,怀化还为美国、泰国、柬埔寨等三个境外怀商代表颁发“怀化国际商会驻外国经贸代表”聘任书。(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