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访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进博会是了解中企的绝佳机会

专访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进博会是了解中企的绝佳机会

2019年10月26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届进博会)专访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进博会是了解中企的绝佳机会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题:专访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进博会是了解中企的绝佳机会

  中新社记者 李晓喻

  第二届进博会举行在即。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道教显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中国现在是欧姆龙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进博会是了解中企需求的绝佳机会。今后,欧姆龙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在自动化技术等方面加强对华合作。

  “进博会是了解中国企业的绝佳机会”

  去年进博会上,欧姆龙会打乒乓球的FORPHEUS机器人吸引了众多目光。中道教显称,得益于进博会,公司与合作伙伴进行了高效沟通,获得了更多扩大在华业务的机会。因为参展效果良好,今年欧姆龙把展台规模扩大了一倍,达360平方米,展品设计也有新意。

  例如,全新升级的第五代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不仅可根据对手的球技水平配合对打,甚至可以使出专业乒乓球运动员级别的削球与切球等高难度专业操作。此外,欧姆龙还将展出仿真番茄种植温室大棚,可实现从栽培、包装到物流全自动化的智能农业生产管理。

  “作为一流的国际级博览会,进博会体现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强大购买力,我们也感受到中国政府加深与各国经贸合作的决心。”中道教显称,进博会是结识、深入了解中国企业的绝佳机会。欧姆龙希望抓住这一机会,更好了解中国制造业企业的需求,结识农业生产领域的新合作伙伴,实现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业绩的更大突破。

  “对中国营商环境和未来发展很有信心”

  上世纪70年代初,欧姆龙开始与中国开展技术交流合作,并逐渐对华进行直接投资。经过多年发展,如今欧姆龙在华已设有19家法人机构,员工数量超万人。

  “中国是欧姆龙集团销售占比最高的海外市场,也一直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道教显表示,该公司之所以持续加大对华投资,一方面缘于中国正在推动制造业加快向智能制造转型,这对主攻自动化技术和产品的欧姆龙而言意味着新的市场机遇;另一方面,中国正在努力对标世界一流水平,不断扩大对外开放。

  今年以来,从通过外商投资法,到实施更简短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再到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国已采取一系列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据世界银行最新报告,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已从去年的第46位提升至第31位。

  “这让我们对中国的营商环境和未来发展都很有信心。”中道教显说。

  “日中制造业的未来应是携手共赢”

  当前中日经贸关系正在升温。尽管今年以来全球贸易整体低迷,前三季度中日双边贸易总值依然保持增长;前三季度日本对华投资额同比增速亦高于中国吸收外资整体水平。双方在制造业领域也在加强合作。

  随着中国同行实力提升,日本企业危机感也在增强。针对日本企业管理者的一项调查显示,超半数日企认为10年后“日本制造”竞争力将不及“中国制造”。

  同为制造大国,中国之于日本,究竟是伙伴还是对手?对此,中道教显认为,中国企业在科技创新、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都做出了优良成绩。综观日中,日本制造业在自动化发展方面有先发优势,拥有比较雄厚的技术研究经验;中国制造业则在经历“爆发式发展”,市场需求极具潜力。

  “日中制造业的未来应该是携手共赢”,中道教显认为,通过越来越多像进博会这样的国际交流平台,双方制造业将能开展“密切且深远的合作”,在世界产业技术升级转型的潮流下共同进步。(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