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区块链概念股票集体冲涨停!区块链到底是个啥?

区块链概念股票集体冲涨停!区块链到底是个啥?

2019年10月28日 16:36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作者:谢艺观

  制图:张舰元

  28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区块链概念股暴涨,集体冲涨停,并带动数字货币、电子支付等关联板块领涨A股。

  截至收盘,区块链概念股集体冲涨停,板块均涨幅8.8%,二三四五、恺英网络、广博股份、中元股份等百只个股涨停。

区块链概念股百只相关个股涨停,图为前25只涨停个股。

  与区块链概念相关的数字货币概念亦现涨停潮,板块均涨幅9.97%,板块内仅一只个股未涨停。电子支付概念板块也涨幅超6%。

数字货币概念股仅一股未涨停。

  区块链概念股为何出现暴涨?

  “区块链引导技术变革的地位得到中央认可,区块链、人工智能这些与国际差距不大的前沿领域,有望实现换道超车;区块链技术将加速与经济社会、社会治理融合,相关支持政策有望加速落实。”平安证券认为,区块链将有望在监管和创新的平衡中得到充分发展,相关独角兽企业将逐步涌现。

  中信证券认为,预计政策重视可能重塑区块链市场生态,带来机遇。类比4G、新能源车、创新药等行业的变革,区块链技术必将依次经历基础设施搭建、实践应用落地以及产业整体变革的历程,随着技术逐渐推进及深入基础设施中,真正为社会解决节省成本、数据防伪、透明信任等核心痛点。

  中信证券表示,“目前而言,区块链行业整体尚处于基础设施搭建时期,布局区块链技术的行业龙头、信息技术公司、科技巨头公司有望享受红利。”

  区块链到底是个啥?具体应用到哪些方面?有没有风险?可以投资吗?快看小新漫画!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