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区块链概念股近百只涨停!是炒作投机还是大势所趋?

区块链概念股近百只涨停!是炒作投机还是大势所趋?

2019年10月28日 18:07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8日电(谢灵均)受政策利好影响,区块链概念股在10月28日开盘后掀起涨停潮。资本市场的火热引发人们对区块链后续发展的思考:区块链“风口”能否持久?投资者需要警惕些什么?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政策利好刺激之下,10月28日区块链概念股强势上涨,近百只股票涨停。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此次区块链产业生态战略地位提高,将会提升区块链板块的关注度,而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风口之下,区块链井喷行情是否能够持久?在杨德龙看来,区块链应用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从短期来看,对区块链的投资主要是炒题材、炒概念;从中期来看,要看这些相关上市公司是否具备真正的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单纯炒概念可能只能维持很短时间,从长期来看,必须能够落到实际应用上,能够切切实实将业绩落实,相关公司才会有持续增长的机会。”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曹和平指出,区块链是国家单元上的战略性技术,在此基础上将形成一组战略性产品。“区块链概念股其实在前两年就开始处在风口之上。未来两年将进行关键技术节点的建设,而整体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则需要7-15年时间。”

  央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则指出,区块链关键是场景落实和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光靠概念股是不能持久的。

  针对区块链概念股的集体飘红,曹和平认为,区块链是中长期见效的投资,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杀跌,否则可能会面临风险。

  杨德龙建议投资者注意短期炒作的风险。“一定要规避其中的风险,对于区块链技术的操作,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要沉下心来研究哪些公司是真正受益的公司,抓住一些具有核心技术,在区块链应用上确实有一定落地能力的公司。很多人打着炒币的名义来圈钱,这一点值得警惕。”(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