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如皋重奖科技创新 创新创业顶尖人才可获最高1000万元资助

江苏如皋重奖科技创新 创新创业顶尖人才可获最高1000万元资助

2019年10月28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如皋重奖科技创新创新创业顶尖人才可获最高1000万元资助
    10月28日,江苏如皋举行2019年科技人才洽谈会,图为开幕式现场。 于从文 摄

  中新网南通10月28日电 (记者 于从文)“对前来创新创业的顶尖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项目资助,人才创办企业可获最高500万元额度的融资担保。”10月28日,江苏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在该市2019年科技人才洽谈会上,拿出“招才引智”的干货。

10月28日,在2019年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上,该市为5名“科技强企人物”颁奖。 于从文 摄
10月28日,在2019年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上,该市为5名“科技强企人物”颁奖。 于从文 摄

  如皋古称雉水,地处长江三角洲北翼,襟江枕海。随着沪通长江公铁大桥的建成通车,从如皋乘坐高铁到上海仅需半个多小时,到2035年,如皋及周边将平均每10公里左右就有一条过江通道,如皋成为“上海一小时经济圈”的一员。

  独特的区位优势,造就了如皋的产业明显的科技特色,该市拥有国家级开发区、省级高新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等各类载体平台,集聚了一批行业龙头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特高压输变电、软件等4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10月28日,在2019年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上,中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DHRG尖端纤维材料实验室、如皋长寿特色农产品研究院等三个创新平台载体项目揭牌。 于从文 摄
10月28日,在2019年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上,中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DHRG尖端纤维材料实验室、如皋长寿特色农产品研究院等三个创新平台载体项目揭牌。 于从文 摄

  记者注意到,这个长江北岸的县级城市,多年来重视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九届科技人才洽谈会,为发展积淀丰厚的科技和人才资源。该市先后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近百所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建立了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现有国家级孵化器2家、省企业院士工作站9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1家。恒康家居、卓远半导体、图腾电力等一批在行业中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成长型企业从这里走出,神马电力参与完成的“特高压输电工程”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在当天的2019年科技人才洽谈会上,该市首次奖励“科技强企人物”。30年研发钢球,多项高精尖产品不断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沙小建;参与研发非温感记忆绵的制备技术,显著改善了人类深度睡眠的林涛;石墨行业的科技小巨人王俊飞;追求汽车轻量化的吴华锋;国内非液相控制断路器领域的攀岩者林巍岩等5名“科技强企人物”走上领奖台。雉水古城对科技强企的重视由此可见一斑。

  张建华说,如皋研究出台了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36条新政,大力支持项目招引、技术改造、科技研发、企业上市。特别是在人才引进方面,先后研究出台了“1+6”人才政策体系,对到如皋创新创业的顶尖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项目资助和10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获得风险投资的人才创办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额度的融资担保;对引荐顶尖人才落户的,给予最高15万元的引荐奖励。同时,郑重承诺:凡是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都全力满足;凡是政府承诺的各项奖励,都严格兑现;凡是符合实际、利于发展的措施方法,都鼓励试行。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71所知名高校,以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零一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等26家科研院所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2019年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