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今年第三季度南京新房上市量增多 二手房成交量回暖

今年第三季度南京新房上市量增多 二手房成交量回暖

2019年10月29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朱晓颖)记者29日在多方采访中获知,今年前三季度,二线城市南京的新房上市量增多,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在经历平淡之后有稍稍回暖迹象。

楼市。孙睿 摄
楼市。孙睿 摄

  根据中指研究院南京分院日前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南京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南京新房受6月上市量相对较多影响,在7月成交量回弹,7月、8两月为传统淡季,上市量、成交量均表现平平,9月南京新房上市量为近15个月最多,新房源扎堆入市。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截至9月底,南京前三季度新房可售约3.06万套,去化量保持稳定。全市可售房源30646套,出清周期为5.47个月,出清周期处于近15个月低位。

  南京楼市早已进入存量房市场状态。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南京二手房挂牌量一直不断增加,从7月的6万套,到10月份的7万套,3个月时间二手房房源增加了1万套房源左右。

  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南京全市(不含高淳、溧水)挂牌20079套,环比涨8%,同比下滑,仍处近6年低位。但从成交量来看,第三季度南京二手房成交套数超2.8万套,环比上涨18%,渐渐出现起色,其成交量仅次于2017年第二季度。

  网尚研究机构高级研究员尹彤认为,受南京积分落户政策调整、利率“换锚”等多重因素影响,第三季度,二手房市场出现小幅度波动。有的买房人为了申请原有利率抓紧过户,带动了成交。反观新房市场,今年下半年,南京高价地陆续上市,一些购房需求转向性价比更高的二手住宅。(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