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满洲里前三季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超百亿

内蒙古满洲里前三季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超百亿

2019年10月29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满洲里前三季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超百亿
    图为繁忙的满洲里口岸。供图

  中新网满洲里10月29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29日发布消息指,今年前三季度,满洲里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进出口总值达100.3亿元,占满洲里进出口总值的92.9%,比重比去年同期提升0.2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满洲里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出口商品主要包括果菜、机电产品、家用或装饰用木制品、钢材等,进口商品仍以大宗型资源类为主,主要包括木材、矿砂、肥料、纸浆、食品及粮食等。值得一提的是,食品和粮食的进口量增速较为明显,分别增长27.4%和56.9%,成为满洲里市外贸的新的增长点。

  满洲里市毗邻俄蒙,同时也是中欧班列东线的唯一进出境口岸,具有极佳的区位优势。

  满洲里海关统计专家郝艳杰表示,今年以来,满洲里市积极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贸易往来,为满洲里外贸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是促进满洲里外贸不断发展的重要途径。(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