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浙江金融先进人物、年度案例出炉:激发改革正能量

2019浙江金融先进人物、年度案例出炉:激发改革正能量

2019年10月29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浙江金融先进人物、年度案例出炉:激发改革正能量
    图为发布会现场。供图

  中新网杭州10月29日电(胡亦心)28日,第三届(2019)钱塘江论坛发布会召开,会上,2019年浙江“金融创新人物”、“青年金融才俊”及金融服务、金融科技“年度案例”相继发布。

  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汪炜说,浙江金融创新人物和浙江青年金融才俊的推荐认定将鼓励和保障一批为我省金融发展和创新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人物和优秀青年,进一步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营造勇于探索的氛围,激发和传播正能量,挖掘和培育金融人才,努力促进我省金融业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

  根据名单,荣获2019年浙江“金融创新人物”的是:蚂蚁金服副总裁、数字金融事业群总裁黄浩,浙商证券总裁王青山,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乐晨科,太平人寿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陈德林。

  荣获2019“浙江青年金融才俊”的是:浙江银行票据业务部副总经理郭新强,农业银行桐乡市支行行长李良,蚂蚁金服副总裁、副CTO胡喜,杭州联合银行金融市场总部总经理张佳毅,永安期货总经理助理马志伟,工商银行杭州科创支行行长苏志煌,交通银行湖州分行副行长张骁,浙江澳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梦茜,杭州银行资金营运中心人民币交易部经理邓建昌,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童相灿。

  在先进个人外,浙江涌现了许多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案例。汪炜表示,浙商金融服务年度案例和金融科技年度案例旨在选出近年来在服务浙江实体经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优化产业结构及金融科技创新方面的经典案例,其中,今年的金融服务年度案例评选,聚焦在推进融资畅通工程和凤凰行动计划有效落实这两个重点领域的优秀案例。

  据介绍,2019浙江金融服务十大年度案例为:湖州市金融办打造“绿贷通”金融大数据平台变革企业融资服务模式案例,网商银行线下码商“多收多贷”创新服务案例,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打造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一期案例,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打造全省首单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案例,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大力开展转贷款业务政策性金融助力打破小微企业融资瓶颈案例,浙江省农信联社打造“小微续贷通”破解企业转贷难案例,泰隆银行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案例,财通证券实现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收购案例,南华资本创新海南海胶集团‘保险+期货’支农创新试点案例,杭州银行开展选择权业务案例。

  荣获2019浙江金融科技十大年度案例的是:蚂蚁金服打造金融级分布式关系数据库OceanBaseV2.2案例,浙商银行打造基于B端的大数据风险管理和预警平台案例,银联浙江分公司打造基于非接多介质联机交易的公交地铁首创应用案例,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打造乌镇智慧银行案例,恒升电子打造监管科技提升金融控股集团风险管理水平—恒生金融控股集团综合管控平台案例,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打造PICC客户车险出险大数据图案例,邦盛科技基于大数据的网络金融智能交易实时风控实践案例,智链达打造“建工云”智慧工地管理云平台—“智链融”供应链新金融解决方案系统案例,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打造企业端在线供应链融资案例,传化支付打造商贸物流一体化综合支付解决方案系统案例。(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