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 银保监会 国家林草局联合发文:收入保险将成农业保险重要险种

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 银保监会 国家林草局联合发文:收入保险将成农业保险重要险种

2019年10月29日 16:19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了解到,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和国家林草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从顶层设计上明确了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等,到2022年收入保险将成为农业保险的重要险种。

  根据《指导意见》,到2022年,基本建成功能完善、运行规范、基础完备,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阶段相适应、与农户风险保障需求相契合、中央与地方分工负责的多层次农业保险体系。

1

  稻谷、小麦、玉米3大主粮作物农业保险覆盖率达到70%以上,收入保险成为我国农业保险的重要险种,农业保险深度达到1%,农业保险密度达到500元/人。

  到2030年,农业保险持续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总体发展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补贴有效率、产业有保障、农民得实惠、机构可持续的多赢格局。

1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实现上述目标,2022年我国农业保险保费收入需达到840亿元,相当于年均增长10%以上,这一目标基本符合我国农业保险发展规律,且具有一定挑战性,经过努力预计可如期实现。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