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50余名台商将参加两岸“机博会”

150余名台商将参加两岸“机博会”

2019年10月29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州10月29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一贤29日在福州透露,第十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简称“两岸机博会”)凸显两岸合作,截至目前,150余名台商将参会,12家台湾商协会参与协办或参加活动,32家台湾机械厂家参展,25家台湾企业参加商贸展销。

  第十届两岸“机博会”暨第十二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11月8日到10日将在福建省龙岩市举办。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郑一贤表示,两岸“机博会”将通过机械装备产品的展示展销、技术交流、项目招商、经贸洽谈等活动,构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和对外招商引资的平台,深化海峡两岸机械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本届两岸“机博会”将举办海峡两岸(龙岩)投资论坛、海峡两岸机械产业人才交流合作大会等活动。相较往年,本届两岸“机博会”邀请的台湾嘉宾范围更广,针对性更强,邀请了广东、江苏、四川、浙江、天津等多地的台协会会长,由台湾青年组建的经贸考察团,以及涉及有色金属、机械装备、文旅康养、新材料新能源、数字和特色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台湾企业来参会。

  龙岩市副市长王建生表示,两岸“机博会”已成功举办九届,依托龙岩独特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对台优势,已经成为海峡两岸投资合作、产业对接、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

  目前,龙岩市机械产业对台合作快速增长。龙岩、台湾两地的应急产业协会、相关企业、专家近两年进行互访交流,并建立合作机制,就两地防灾教育、产业交流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